“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正式启动

2019-11-14 17:2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为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满意度,营造幸福安全的社区金融环境,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应运而生。2019年11月14日上午9时,由哈尔滨银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主办、哈尔滨市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正式启动。

(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正式启动

幸福社区项目试点揭牌 供图 哈尔滨银行

  黑龙江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挂职哈尔滨市松北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抗,哈尔滨市松北区松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臻卓,哈尔滨银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知众,哈尔滨银行公关宣传部总经理、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姜庆华,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行长高德新,哈尔滨市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丽晶,哈尔滨市松北区松祥街道世纪花园社区书记王少杰等莅临活动现场。与会的还有松北区松祥街道的居民和商户代表、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与会人员齐聚哈尔滨科技创业创新城内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会议室,共同参与了“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启动仪式,见证“心”幸福的开启。

  通过观看哈尔滨银行公益宣传短片,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哈尔滨银行多年来在公益事业道路上留下的深深足迹。哈尔滨市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丽晶主持会议并致开场词,拉开了“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启动仪式的帷幕。

  首先,韩知众代表哈尔滨银行、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致辞,韩知众表示,哈尔滨银行作为市民银行、家乡银行,始终坚持以建设一家公益品牌突出的银行为目标,积极践行“做一家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2016年6月,哈尔滨银行发起、设立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以“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核心,在完善社区治理、公益项目创投、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加速宜居宜业的哈尔滨新区建设,营造新区良好的公益氛围,多角度优化新区的营商环境,2019年8月,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幸福社区”发展计划首次在哈尔滨新区招募公益项目方案。经过反复论证与考量,在8家申报方案中,最终确定1个暨“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获得资助。下一步,基金会将通过购买服务,跨界联合的方式,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社区营造理念与方法,解决社区问题、完善社区服务、激活社区资源,营造互助、互信、互融的社区文化,进而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同时,韩知众表示,希望哈尔滨银行和社区居民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桥梁,切实做好居民的金融服务,提高居民的理财意识和能力,用金融企业的温度温暖感染社会,传递公益正能量。

  随后,黑龙江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挂职哈尔滨市松北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抗发言,李抗表示,黑龙江省民政厅将力行推进,让更多的居民享受金融公益带来的福利,希望哈尔滨银行、街道社区和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多方协作,将公益项目优势发挥出来,使成果惠及地更广更深远。

  为了增加与会人员对项目的了解,阳光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刘丽晶对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该项目将以“商户联盟”“金融知识课堂”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一系列金融公益活动,整合松祥街道社区资源,促进当地居民能力发展和幸福感的提升。以“金融知识课堂”为例,社工与银行合作,义务为当地居民提供专业的金融理财、金融防骗知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让居民在新时代安心享受生活的便利。

(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图 哈尔滨银行

  启动仪式的最后,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行长高德新表示,哈尔滨银行将继续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积极践行“做一家有温度有情怀银行”的可持续发展观,将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发展相融合,使之成为创新驱动的重要引擎并贯穿经营管理和产品服务各环节,为哈尔滨新区建设和百姓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语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正式启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幸福社区金融公益同心行”项目是聚焦社区发展的民生项目,也是哈尔滨银行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过去心”“现在心”和“未来心”的“同心之行”、公益之旅。项目通过不断探索与公益事业融合创新发展,加强与公益组织跨界合作,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公益项目,必将有效推动哈尔滨银行公益事业向常态化、项目化、制度化发展,促进哈尔滨新区经济社会建设,给社区居民送去满满的幸福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