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一一农场:打造“种、加工、销”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2019-07-09 13:29: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游佳金):7月7日,以“好食材铸就好品牌”为主题的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北大荒农垦集团八五一一农场带来的大豆深加工产品吸引众多客商和市民驻足品尝。在展会现场,北大荒农垦集团八五一一农场副场长亓力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黑龙江】【原创】八五一一农场:打造“种、加工、销”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北大荒农垦集团八五一一农场副场长亓力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据了解,北大荒农垦集团八五一一农场,地处黑龙江省东部的密山市、虎林市和宝清县行政区域内,土地资源面积546.1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4.3万亩。八五一一农场全境位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属黑龙江省第三至第四积温带,无霜期133天,日照2491小时,农场南临风光旖旎的兴凯湖,北倚巍巍屹立的完达山。近年来,八五一一农场在发展优质高效农业中,确立了家庭农场为主体的双层经营体制,粮豆总产量始终保持稳定增产。 

  亓力介绍道:“八五一一农场的黑土地非常适合非转基因大豆的种植,获有机认证的农场耕地面积达17万亩。我们不仅能够种植优质的有机大豆,也建立了大豆生产精加工工厂,而且实现了加工生产环节的第二次有机认证。”

【黑龙江】【原创】八五一一农场:打造“种、加工、销”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八五一一农场展位 摄影 吕岩

  目前,八五一一农场已形成了以“种、加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其中大豆加工产品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用于出口的大豆(分为绿大豆、黄大豆和黑大豆)意大利面;二是针对国内市场,将大豆加工为大豆粉和可用于减肥的大豆系列无添加产品。为了符合欧美市场和中东市场准入标准,八五一一农场申请并通过了欧盟的BRC(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等。 

  亓力说:“这次展会办得非常成功,不仅展示出北大荒农垦集团的好食材,也将我们八五一一农场的产品纳入到北大荒好食材中。通过参加此次展会,我们也能与其他企业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推进,借助北大荒的品牌优势,将我们的好产品推向全国和国际市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