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十八里香瓜”飘香食交会 绿色发展成就“甜蜜产业”

2019-07-08 14:4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C馆开幕,安达畜牧场著名的“十八里香瓜”吸引了不少参展商和市民的驻足品尝。展会上,安达畜牧场副厂长蒋艳东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黑龙江】【原创】安达“十八里香瓜”飘香食交会  绿色发展成就“甜蜜产业”

安达畜牧场副厂长蒋艳东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游佳金

  蒋艳东说,安达“十八里香瓜”是黑龙江安达畜牧场的重点商品,是驰名中国的北大荒农产品。此次展会,让更多人了解了安达畜牧场的“十八里香瓜”,也为“十八里香瓜”的推广提供了良好平台。

【黑龙江】【原创】安达“十八里香瓜”飘香食交会  绿色发展成就“甜蜜产业”

参展市民品尝“十八里香瓜” 摄影 刘才星

  据蒋艳东介绍,安达畜牧场隶属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绥化分局,地处黑龙江第一积温带,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昼夜温差大,因此安达的香瓜香甜可口。近年来,安达畜牧场通过提高大棚香瓜培植技术,加大对香瓜的培育研发,保证香瓜的一年四季供应,确保香瓜的绿色、纯天然。

【黑龙江】【原创】安达“十八里香瓜”飘香食交会  绿色发展成就“甜蜜产业”  

安达畜牧场展位 摄影 刘才星

  “我们以结构调整、规模种植、品牌建设为抓手,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兴办合作社,大力发展香瓜产业,使安达香瓜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特色品牌。”安达畜牧场副厂长蒋艳东说,为进一步提升“十八里香瓜”的品牌价值,安达畜牧场举办“十八里香瓜开园节”,通过农垦旅游、绿色生态体验园的方式带动乡村农业发展,放大地域品牌效应,助推安达农业提档升级。

  蒋艳东说:“如今,‘十八里香瓜’已逐渐成为我们安达发展现代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成为了我们致富增收的‘甜蜜产业’。特别是这种以生态体验园、香瓜种植和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新型模式,正不断激发当地种植产业发展后劲。未来,我们要继续以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思维和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将我们的‘甜蜜产业’做大做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