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管理局:为“中国饭碗”提供最坚实保障

2019-07-08 14:2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落下帷幕。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大放异彩、收获颇丰。据统计,展会期间,建三江展区销售总额达到69.33万元,其中大米销售量达4.7吨。七星农场与北京国堃管廊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意向性订单,交易农产品一万吨,金额4400万元,与创业农场达成意向性订单,交易农产品200吨,金额120万元。

(在文中作了修改)【确认是意向性订单】【黑龙江】【原创】建三江管理局:为“中国饭碗”提供最坚实保障  

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副局长孙道东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才星

  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副局长孙道东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表示,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此次共有45家参展企业,参展的农副产品有212种,文旅产品43种。借此次交易会的东风,建三江管理局通过食材展示、产品宣传、现场对接等多元化对接方式,促进了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有机融合,将好的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孙道东介绍,建三江管理局辖区总面积1.24万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1141万亩,其中种植水稻面积1020万亩。建三江管理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了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使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基地更加强壮。

  近年来,建三江也在积极进行优质食材的推广工作,由“种得好”向“销得好”聚焦发力。孙道东说:“我们在杭州已经有近200台的自动售米机进驻社区,天津也有40台现磨自动售米机进驻社区。这样的形式让建三江的优质食材更直接的走向老百姓的餐桌,少去中间的环节,保证了从产地到餐桌的食材安全。2012年,中国饭店协会韩明会长曾组织30多人的团队到访建三江。借此次展会的机会,我们再次邀请韩会长到建三江去,和我们共同探讨如何将建三江的优质食材推向全国。”

(在文中作了修改)【确认是意向性订单】【黑龙江】【原创】建三江管理局:为“中国饭碗”提供最坚实保障  

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展位 摄影 刘才星

  除了农业生产,建三江也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孙道东介绍,在原来编制的旅游规划基础上,建三江在逐步完善旅游规划。今年6月26日、27日,建三江组织了文旅大集,参加活动的外来商户突破1万人。未来,建三江也会积极组织界江游、现代农业产业游、湿地旅游,深度挖掘建三江的旅游资源,借助“农垦+旅游”的模式,让生活在城市的人,尤其是小孩,了解食材的来源和种植,也借这样的机会增加建三江的知名度,更好地推广建三江的食材,打造建三江最靓丽的名片,将建三江推广至全国、全世界。

  孙道东说:“我们在粮食种植上已经引领中国先进水平,未来要着力从初加工向深加工转变,把优质食材向中高端产品推进,让所有人都能吃上放心、优质大米。建三江管理局努力响应‘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号召,为‘中国饭碗’提供最坚实的保障,自觉担负起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