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农”融合发展 谱写魅力红兴隆

2019-07-08 11:19: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 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C馆启幕。本次活动既是以展会的形式宣传农垦品牌,推介企业产品,同时也是在北大荒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基础上,进行农垦旅游典型产品和品牌重点推介和宣传,带动北大荒文化旅游的发展。红兴隆管理局展区的风光图片展更是吸引了大量展商和市民驻足观看。

【黑龙江】【原创】“文旅农”融合发展 谱写魅力红兴隆  

黑龙江省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商务局副局长于光华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才星

  红兴隆管理局商务局副局长于光华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表示,红兴隆管理局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辖区内的红旗岭农场千鸟湖旅游度假、八五三农场、雁窝岛旅游度假区以及友谊农场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成为热门农垦旅游景点。除此之外,红兴隆管理局还大力发展旅游周边产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此次展会,红兴隆管理局带来了丰富的旅游周边展品,如薰衣草香袋、手工制品、农副产品加工食品等,深受观展市民的喜爱。

  2018年,红兴隆管理局和北京的旅行社、北京青年国际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重走知青路、重走北大荒”为主题的北大荒精神研学游活动,一同到八五二农场、八五三农场、友谊农场等地感受知青文化和北大荒精神。如今,红兴隆管理局借助管理局是全国唯一全景致、全开放、体量最大的“中国农业公园”优势,挖掘壮观的现代化农业场面,通过产业融合,形成“文旅农”和谐共生产业发展局面,为打造农产品品牌和提升产品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黑龙江】【原创】“文旅农”融合发展 谱写魅力红兴隆  

黑龙江省农垦红兴隆管理局展位 摄影 刘才星

  于光华说:“红兴隆管理局作为北大荒精神的发祥地之一,与北大荒文化有着解不开的情缘。北大荒的第一部长篇小说、第一部版画都是发源于红兴隆管理局。我们始终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为引领,在实际工作中,把这种初心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

  于光华表示,未来,红兴隆管理局将继续以绿色生态资源为依托,在加快推进建设时,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把天蓝水清草地美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继续践行“文旅农”相结合发展模式,打造全域发展的休闲农业格局,让“绿色的约定”成为红兴隆一块响当当的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