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农场打造特色文旅 传承北大荒精神

2019-07-08 14:4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C馆开幕。在黑龙江省农垦宝泉岭管理局展位前,根雕、木艺等具有浓郁“北大荒”记忆的艺术品成为了全场焦点。

【黑龙江】【原创】新华农场打造特色文旅 传承北大荒精神

宝泉岭农垦管理局新华农场宣传部部长孙建波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游佳金

  宝泉岭农垦管理局新华农场宣传部部长孙建波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介绍,宝泉岭农垦管理局管辖下的新华农场位于佳木斯和鹤岗两市之间,新华农场历史悠久,始建于1949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岁。黑龙江垦区是中国商品粮和绿色食品的主产区,新华农场在推进绿色粮食生产过程中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新华农场拥有土地面积40余万亩,主要种植大豆、玉米以及水稻。在进行现代化生产过程当中,新华农场坚持绿色、特色、有机的发展方向,通过高质量、高标准的生产要求严把种植关口,提升种植质量,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绿色有机农产品。

  孙建波表示,此次参展,新华农场主要带来了绿色有机大米、纯天然的特色农副产品,以及具有浓郁特色的根雕、木艺产品。通过参加此次展会,新华农场不但宣传了自产的特色农产品,也加强了新华农场的旅游宣传。

【黑龙江】【原创】新华农场打造特色文旅 传承北大荒精神

黑龙江省农垦宝泉岭管理局展区 摄影 刘才星

  “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也是新华农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孙建波说,新华农场巧借“地利”,因地制宜,大力推广文化旅游。在旅游产品方面,新华农场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充分利用生态树根的自然纹理开发根艺产品,形成具有黑土文化、知青文化特点的旅游产品。版画、剪纸等手工艺还走进了学校的第二课堂,从教育角度培养北大荒第三代、第四代对北大荒文化的认同和北大荒精神的传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