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助力宝泉岭农场蓬勃发展

2019-07-07 19:1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C馆开幕。宝泉岭农场携四大类、30多种产品参加本次活动。黑龙江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宝泉岭分公司总经理韩东来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表示,自1950年建场以来,宝泉岭分公司一直在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供给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黑龙江】【原创】“智慧+农业”助力宝泉岭农场蓬勃发展

黑龙江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宝泉岭分公司总经理韩东来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才星

  据韩东来介绍,宝泉岭农场位于鹤岗市萝北县,耕地面积58万亩,以玉米种植为主,拥有玉米种植面积33万亩,大豆8万亩,水稻约16.5万亩,每年生产粮食38万吨左右。韩东来说:“绿色食品的生产是宝泉岭农场的发展重心。宝泉岭农场的58万亩地全面通过绿色认证,3.8万亩地通过有机认证。就食品安全角度来说,我们在粮食生产过程严格把控,从产地到舌尖,全方位守护食品安全。”

【黑龙江】【原创】“智慧+农业”助力宝泉岭农场蓬勃发展

黑龙江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宝泉岭分公司展位 摄影 刘才星

  在农耕生产的过程中,宝泉岭农场着力发展农业科技,运用国际尖端的农业科技、农业设备以及配套的农业管理模式,践行“智慧+农业”模式,并取得良好成效。韩东来表示:“我们生产的标准水平是要走在中国的前面、世界的前面,规模化、集约化也要走在农业生产的制高点。同时,我们也积极响应‘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号召,大力推动大企业、大产业、大基地建设,以打造现代化‘农业航母’为努力方向。”

  韩东来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宝泉岭农场产品的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他说:“原来宝泉岭农场更重视生产,在生产上实现了全程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而今天,宝泉岭农场在销售上补齐短板,在供给侧结构改革指引下,转变思维,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打响宝泉岭品牌,助力宝泉岭农产品‘走出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