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农场:打造“龙江两棵”品牌 铺就绿色产业之路

2019-07-07 17:1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于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会上,泰来农场的“龙江两棵”开荒米成为了全场注目焦点。北大荒农垦泰来农场场长助理、北大荒齐齐哈尔农垦开荒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赵忠忱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现场专访。

【黑龙江】【原创】泰来农场:打造“龙江两棵”品牌 铺就绿色产业之路

北大荒农垦泰来农场场长助理、北大荒齐齐哈尔农垦开荒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赵忠忱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现场专访 摄影 游佳金

  赵忠忱说:“这次展会,针对北大荒集团打造‘绿色智慧厨房’,我们带来了‘龙江两棵’开荒米和开荒粮的特色产品。我们希望通过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誉和周到的服务,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产业之路。”

  据赵忠忱介绍,齐齐哈尔农垦开荒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泰来县泰来农场境内,南临吉林、西接内蒙古、东临嫩江,是与五常大米齐名的优质稻米产区。2920℃的年均有效积温,147天的无霜期,392毫米的降水量,为农业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依托嫩江水自流灌溉,北纬46度黄金地带,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等自然优势,合作社出产的“龙江两棵”开荒米米质好、口感佳,是老百姓心中的安全米、放心米、健康米。

【黑龙江】【原创】泰来农场:打造“龙江两棵”品牌 铺就绿色产业之路

“龙江两棵”开荒米 摄影 刘才星

  赵忠忱表示,“龙江两棵”开荒米所形成的“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现代产业化格局得益于科学规范的种植过程以及国际领先的加工工艺。赵忠忱说:“我们在技术上,施用有机生物菌肥取代化肥,以有机农药取代传统农药;在品种选择上,也有严格的要求,主要选择有市场优势的13叶片长粒香、稻花香品种和14叶片长粒香、稻花香品种。秉承有机绿色种植理念,保证稻米优质品级,提高加工生产标准,创建全程质量可追溯体系,确保每一个生产种植和加工工艺环节达到国际有机绿色农业生产标准,真真正正让每一粒米成为放心米、安全米、健康米。”

【黑龙江】【原创】泰来农场:打造“龙江两棵”品牌 铺就绿色产业之路

泰来农场展位 摄影 刘才星

  针对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的建设,赵忠忱也透露了企业的进一步布局,“未来,我们的合作社会在泰来农场政策的带领下,进一步争取将更多的职工纳入合作社,把基地面积尽量扩大,让我们的开荒米走进千家万户,为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建设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