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农场:“五园一场”齐发力 绿色种植豆升值

2019-07-07 16:1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C馆举行。在展会上,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鹤山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山农场”)的有机大豆、绿色腐竹、休闲食品、采摘果蔬等30多种产品吸引了过往参展者的瞩目。

  【黑龙江】【原创】鹤山农场:“三园一场”齐发力 绿色种植豆升值

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鹤山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王玉起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刘才星

  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鹤山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王玉起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鹤山农场利用便利的交通条件,打造了现代化的生态农场。目前,现代化的生态农场已经成为了鹤山农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此之外,鹤山农场还打造了园艺区、仙鹤湖公园、鹤山果蔬采摘园等生态园区,2018年,鹤山农场建成了既有观赏又有无土栽培果蔬生态农区,培育生产了绿色、有机、生态的农产品。同时,鹤山农场建立了“五园一场”发展地方经济,“五园”是指仙鹤湖公园、果蔬采摘园、农机博览园、科技示范园、青年创业孵化园,“一场”是指北大荒鹤澳现代农场,“五园一场”的建设加快推动了农业向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夯实了鹤山农场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鹤山农场是九三农垦管理局辖区面积最大、机械化水平最高的的农场,垦区人口21000人,土地面积53.6万亩,农场总占地面积是570多平方公里,距九三农垦管理局仅有8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黑龙江】【原创】鹤山农场:“三园一场”齐发力 绿色种植豆升值

鹤山农场展位 摄影 刘才星

  王玉起说:“我们鹤山农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绿色智慧厨房这样的一个平台,让鹤山的产品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我们始终要遵循营养和健康理念,将产业向绿色健康食品方向转型,走深加工之路。同时,我们整合食品资源,延长产业链条,应用先进技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满足消费群体需求。”

  谈及未来发展,王玉起说:“在我看来,农场的改革是还行政权于政府,还经营权于企业,未来我们将心无旁骛的做产业,实实在在谋发展,我们将紧紧抓住改革的契机,以稳定为前提,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目的,抓好粮食的生产,做好粮食的经营,借助北大荒平台打造国际大粮仓的契机,切实解决职工增收、企业增效、集团公司增利润等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