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垦牡丹江分公司:开启新征程 做好“护卫舰”

2019-07-07 16:1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5日上午,“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C馆启幕。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参展产品丰富多彩,广受欢迎。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对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福进行了现场专访。

【黑龙江】【原创】农垦牡丹江分公司:开启新征程 做好“护卫舰”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福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才星

  王福表示:“这次的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是农垦这艘‘航母’在企业化过程中启航的标志性日子。”王福透露到,在转向企业化管理后,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按照总公司(总局)党委的要求,积极打造大粮商,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此次展会,牡丹江分公司共有29家企业、9大类、199种优质产品参展。现场八五五农场“七哥”现制辣椒酱、八五一〇、兴凯湖农场湖鱼湖虾、鸭蛋系列产品、八五一一农场新友谊食品有限公司豆珍系列产品、庆丰农场大荒龙豆粉、宁安农场粘玉米、双峰农场俄罗斯风味烤酸奶等产品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驻足停留,购买产品。

【黑龙江】【原创】农垦牡丹江分公司:开启新征程 做好“护卫舰”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展位 摄影 刘才星

  据王福介绍,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牡丹江分公司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禀赋好、物产丰富。其北倚完达山,是完达山乳业的发源地;东以乌苏里江、松阿察河,南临兴凯湖、穆棱河与俄罗斯隔河相望,土地总面积83万公顷,水资源总量237.8亿立方米,乌苏里江、穆棱河、小穆棱河、松阿察河、七虎林河及挠力河等流经其间。产品涵盖米、面、油、酒、畜、水、豆、山、特产九大类。

  王福说:“北大荒农垦集团打造农业领域的‘航母’,我们牡丹江分公司就是一艘‘护卫舰’。我们要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好,北大荒在打造‘绿色智慧厨房’的过程中,我们可能贡献一杯奶,也可能贡献一盘菜,还可能贡献一份早餐。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主题下的“北大荒精神”,王福认为,“不忘初心”,就是珍惜老一辈革命家、老一辈垦荒人在这份热土献青春打下的基业;“牢记使命”,就是牢记老一辈人屯垦戍边的精神,不忘 “要让中国的娃娃长高一寸就要多吃牛奶和肉”的使命。“我们牡丹江分公司要和所有农垦人一道,做好‘护卫舰’,为保障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粮食和食品安全贡献力量。”王福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