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通河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9-05-14 10:2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近日,哈尔滨市通河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关要求,围绕政策宣讲、法治宣传、文明新风、关心关爱、文化科普、生态守护等主题,制定了《通河县“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德美通河”志愿服务活动月方案》,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民行活动。

  4月19日,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为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水平,拓宽增收致富新渠道,通河县科协、县农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开展了人参种植职业技能培训,县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李殿文老师,重点讲授了人参产业发展形势及对策、产品鉴别、种植技术及植保技术,并结合当前人参生产现状和市场前景,围绕如何生产高品质优质人参、科学防控病虫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的农民80余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李殿文讲师对农户提出的技术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4月26日,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举办了“哈尔滨市科普大讲堂通河县大果榛子种植技术培训班”,中国大果榛子之父梁维坚教授亲自授课,培训会后,组织专家学者和榛子种植户深入富林镇现场观摩学习,通河县大果榛子协会副会长郑民向榛子种植户传授大果榛子田间管理和修剪枝技术,来自12个行政村的榛农及周边乡镇的榛子种植户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使广大榛农在技术和经验上进行了积极交流探讨,提高了产业认知程度,加强了榛子规范种植,科学化管理,确保大榛子产业发展有实效。

  4月26日,健康体育志愿服务队积极对接群众需求,在建设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群众讲解“三高”、“心脑血管疾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地为每一位群众解答各种专业问题,针对不同情况提出建议,使群众们更清晰地了解到健康知识。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通河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通河县志愿服务队铲除杂草

  4月29日,在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同志带领下,全县干部职工组成的各个志愿服务队、各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近万人自带铁锹、扫把等劳动工具,来到辖区内公园、广场、小区、背街背巷等地,清理垃圾、铲除杂草、搬运废弃物,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县城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通河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通河县志愿服务队合作清理垃圾

  为助力通河县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5月8日通河县红十字会携手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博爱惠民、光明助医”大型义诊活动,各相关部门、社区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参加活动,为贫困患者免费筛查白内障及免费救助,并讲解各种白内障专业问题。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

  5月9日,通河县残联志愿者服务队举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惠民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100多名贫困残疾人发放轮椅、助听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共价值20余万元,让残疾人享受普惠加特惠的政策,并向全社会发出助残扶贫倡议,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5月10日,通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老年大学分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庆祝母亲节文艺演出,舞蹈班、声乐班、葫芦丝班等分别表演了34个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现场200多个观众,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5月10日下午,思政育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全县中小学师生万余人积极参与,大家拿着小铲子、垃圾袋清理垃圾杂物、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学生的素质教育和道德培养,还有效美化了县城环境,为社会作出了贡献。

  5月6日至10日,在以“服务发展,技能人才展时代风采;促进就业,职教奋进庆祖国华诞”为主题的职教活动周里,通河县职教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送去温暖、爱心、知识。职教志愿服务队热心为老人们打扫居住场所卫生、分发水果、赠送礼品,还为老人们讲解如何使用电脑、智能手机。志愿服务队用他们的热情和活力使得整个服务中心洋溢着浓浓温情。(图/文 刘思言 编辑 游佳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