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张海燕: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2019-01-21 09:0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16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后,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经纬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海燕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专访。张海燕说:“我这次带来的建议是,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张海燕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经纬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海燕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高远 摄)

  张海燕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要降低学生近视率、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感到由衷振奋。她认为:“教师不应该局限于在课堂上传授给孩子知识文化,必须要让自己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教育专家,还要成为心理教育内行。当前社会上许多不健康思想时时刻刻影响着孩子的成长,我们必须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这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新课题和长期任务,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同时我们要从学校、社会和家庭等方方面面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的学生会得到全面成长。”

  张海燕说:“2018年6月我们在‘丁香大讲堂’上做了‘今天我们如何做教师’专题报告。其中重点讲的就是教师全面发展的问题,同时报告还强调在当今社会比较复杂的环境下,教师如何去关心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强调了不但学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教师也要成为全方位的教育专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