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访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彦军

2019-01-16 16:4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吕丹丹):1月15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紧扣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气氛民主而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提出目标切实可行、谋划工作措施得力,贯彻了党中央大政方针,反映了全省人民意愿,也符合黑龙江的发展实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XKM)(38)6E~ABQ(653)0B_副本 (1)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彦军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高远 摄)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彦军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王文涛省长代表省政府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总结得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高瞻远瞩、深刻透彻,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国情省情变化、符合人民群众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的好报告。

  周彦军代表说:“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始终秉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经营理念,立足国际化程度高、综合性服务强、网点覆盖密集等优势,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进一步丰富金融服务方式,以地方需求为导向,积极对接农户、企业和重大项目等,帮助地方开展金融知识培训,并利用全国网点的客户资源为龙江精准对接项目,助力龙江加快发展、更好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56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彦军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高远 摄)

  当问到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如何根据自身特点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时,周彦军代表说,2018年11月22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举办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鑫达集团、建龙钢铁、飞鹤乳业、光宇国际、誉衡药业等十余家省内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围绕银行服务民营经济、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优化授信政策、扩大融资渠道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向与会企业家们详细解读了《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措施》,内容涵盖了“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健全尽职免责、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服务”等八个方面二十条针对性措施,是中国银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全面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保障力度,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的庄重承诺。

  周彦军代表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发展好黑龙江的民营经济是振兴东北的重要一环,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担负起服务与支持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重任,全力提升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下一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以“一个平等,四个做优,三个扩大”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行动指南,即坚持授信政策平等;强化授信审批优先、规模保障优先、担保要求优化、服务价格优惠;利用中行的外汇业务优势,扩大融资产品供给、扩大海外融资渠道、扩大融智服务领域,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方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