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姜宇峰: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实现贫困村全部“出列”

2019-01-16 14:4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1月14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他说:“我对政府工报告深有感受。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体现了对省委全会的工作的贯彻落实。报告把中央的安排部署与黑龙江的实际相结合,让我感受到了省政府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首次把‘办事不求人’写入报告,十分出人意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845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姜宇峰说:“我们下一步就是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深入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工作。桦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将实现脱贫摘帽,但不是摘了帽、脱了贫就结束了,我们下一步要重点从增加农民收入问题上下功夫,发挥桦川县的五大主导产业,让贫困群众在收入上得到保障。桦川县是黑龙江生东部地区是水稻主产县,2019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优质农产品的销售,保证增加农民收入。另一方面,我们还要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发展产业项目,推动桦川高质量发展。另外,桦川县还将重点发展农业休闲、朝鲜族民俗乡村旅游产业,通过产业发展使是桦川更加富裕和美。当然,我们还要继续改善营商环境,真正做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办事不求人’的良好状态,促进县域环境的大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810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聆听发言。(吕岩 摄)

  姜宇峰说:“桦川县总人口22万,辖区内9个乡镇、105个行政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920户12587人,贫困村30个,贫困发生率3.09%。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我们要通过统筹谋划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村全部‘出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