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访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

2019-01-16 14:4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14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上,“如何留住人才、引进人才”成为与会代表讨论的中心话题。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人才方面谈的非常多,我认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是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14[00-00-02][20190116-143751287]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李斌说:“王文涛省长的政府工作报非常接地气,语言简练,让百姓听得懂、有信心、受鼓舞。通过报告我们看到,2018年黑龙江省政府做了大量可圈可点的工作,比如开展蓝天保卫战,让百姓切实感受到了蓝天的日子多了,环境好了。另外,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筑巢引凤,使龙江人才队伍更加壮大。我认为这是龙江高质量发的重要保证。近几年,我们东北林业大学特别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人才队伍相对稳定。2018年,东北林业大学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党委的中心工作来抓,为此我们实施了人才引进计划,我们的人才队伍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李斌校长在东北林业大学的学生中享有很高的声望。这并不是因为他本人是校长的缘故,而是在每一年的新生入学致辞中,李斌的讲话深受学生欢迎。李斌说:“大学就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我们既要培养优秀的教学、科研人才,还要注意从学生中发现人才,为之施肥、剪枝、扶正。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需要用耐心、用真心,用诚心去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