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采企业:成功必须专业 专业源自务实

2018-06-12 17:2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信息革命发展大势,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总结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实践,提出了关于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互联网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崭新的万能空间,互联网+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为更好地了解互联网运营,互联网+新的经济形态,近日,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到龙采科技集团董事长杨春波,杨总畅谈了龙采的发展历程,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企业团队的构建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83616899886167593

龙采科技集团董事长杨春波。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龙采企业从2004年创始到如今,历经十四年的成长,请您介绍一下龙采企业的发展历程。

  杨春波董事长:龙采企业创建于2004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心企业信息化建设,目前已为近12万家企业提供长期的互联网相关技术服务。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网站建设企业,是集互联网基础应用开发与服务、互联网数据中心、软件开发、网络推广、系统集成、互联网安全、商贸物流、教育培训、出版影视、体育娱乐健身、商务旅游、法律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多领域集团企业群典型。经过14年的不断创新发展,龙采企业现拥有87家分公司,遍布北京、哈尔滨、长春、大连、沈阳、太原、西安、济南等15个省47个城市,并形成互联网科技产品销售及推广的落地平台。拥有员工4000余人,年产值20亿元,上缴利税千万元。与百度、CNNIC、腾讯、新浪等国内及世界知名品牌商合作,现已成为百度、腾讯排名前三的合作伙伴。

  龙采科技集团是黑龙江省互联网十强企业,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2017年,在全国互联网百强中排名第49位。

  作为多元化发展企业,随着不断的开疆扩土,龙采集团在多个领域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以现有的12万家余企业客户为依托,以全国47个城市的分公司为销售平台布局。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互联网企业层出不穷,互联网市场发展形势大好,这既存在新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很大的挑战,您认为当下互联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呢?

  杨春波董事长:互联网是一个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它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快速发展的机会,但同时也给企业的人才、资源、网络安全带来了挑战。

  整个互联网分为PC端即企业端和个人用户端,现在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和互联网产品的发展,一是节约时间,一是消磨时间,企业级的产品要节约时间,个人用户产品要消磨时间。企业级产品的发展方向就是企业的信息化,企业信息化管理目前存在的很大的机遇,比如,我们龙采推出的“龙采销售圈”, 从企业销售管理的需求出发,结合移动互联网新趋势,围绕外勤管理、客户管理、销售过程管理、团队管理为核心体系,将销售功能模块与工作信息流无缝打通,为企业和员工提供高效的工作沟通平台和移动型轻量CRM。这属于企业信息化产品即企业云服务,这是目前很大的一个机遇。人工智能也是现在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有很多应用方向,比如人工智能考勤,员工通过人脸识别打卡考勤,未来也许会出现人工智能编剧,这些从理论上讲都是可以实现的。人工智能也是未来互联网的一个发展方向。

  对于挑战,在互联网应用方面。初创互联网公司,都有自己的发展的方向、创业的方向,但事实上明确定位核心优势,核心竞争力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有很多互联网创业者对盈利模式没有思考清楚,只考虑到需求的问题,大多数互联网创业企业应想清楚自己的变现方式。这是现在互联网企业最值得思考的问题,也是最大的一个挑战。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您的团队从构建到搭建到现在有一定规模,请您介绍一下如何管理企业,带好团队。

  杨春波董事长:这主要源自于我们的企业文化。龙采历经十余载,时间积淀和积累下龙采人独有而又共识的企业精神就是龙采集团的企业文化,快乐、盈利、奉献、价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66115220671835748

丰富多彩的企业活动。

  我常说:“将快乐传递给客户,用快乐感染自己,用快乐感动他人。”快乐是一种生产力。支撑起龙采这艘巨轮不断前行的,一个团队不仅要有创造力、竞争力、战斗力,更需要的是快乐;企业不仅要实现物质价值,还要实现文化价值。龙采文化的核心,便是与客户实现共赢。这也是龙采的企业价值观,它决定企业的兴衰;龙采自创立起,投身公益事业的身影就遍及全国,从“同在蓝天下共享温暖阳光”——为希望工程捐款,到“关注社会关爱儿童”——看望福利院儿童、亲赴长春看望重症产妇、为四川地震灾民捐款、资助川籍在哈大学生、支持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携手公益组织“保护母亲河”、慰问空巢老人、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可定位的爱心手环等,因为奉献,我们获得了社会的赞誉;员工是企业的基础,也是核心。企业中的每一个人都致力实现自身价值,提升自己,才能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综合价值。可以说龙采人一直都在追求自我,实现价值,在前行的路上,奋力拼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69176119541445352

优秀企业员工获得荣誉。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据了解,龙采科技集团在2017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排名49位,您认为龙采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杨春波董事长:我们在探索中逐步形成互联网科技产品销售及推广的三大板块,科技互联网+企业云服务板块、互联网+体育板块、互联网+影视传媒板块。科技“互联网+“企业云服务板块,以网络营销推广服务及网站建设为业务核心,提供专业软件定制服务、营销策划、网络硬件制作服务等。每月可完成1600余家网站,服务120000余家企业,满足了企业全方位的网络营销需求;互联网体育板块以“互联网+体育”模式创新发展体育经济,依托龙采的大生态系统,深入体育产业诸个环节,融合营销、电商、媒体、视频、云计算、大数据和金融等平台,打造贯穿赛事IP、赛事服务、场馆运营、商业开发、培训考试等多环节的全新体育产业生态。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更强更完善的现代化、信息化体育产业建设研究,提升体育产业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全力为体育产业的改革和跨越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互联网影视传媒板块,文化传媒平台整合大型广告在线交易、影视资源信息、合作运营30多家电视台和播放平台,形成统一的影视节目、广告资源和销售的播放联盟,提供影视制作服务,搭建影视互动平台,实现了互联网下影视娱乐产业的媒体资源大融合。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除了优秀企业家的身份,我们知道您有人大代表这样的社会角色,您是如何履职,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呢?

  杨春波董事长:作为人大代表行使职权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涉及的知识面广、工作要求高。人大代表要执行好代表职务,既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又要有较强的履职能力。作为企业家人大代表我通过自己专业的角度来看社会,例如现在互联网领域一些不良直播,经济效益很大,但对于社会文化风气的发展产生不好的影响,如何整顿直播,对社会产生积极正能量的影响,促进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就需要我们专业领域的认识提出专业的看法态度,帮助政府做好决策行为,这是我作为人大代表最重要的事情。

  杨春波董事长在获得黑龙江第十五届青年五四奖章时说:“我和我的团队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努力,坚持做好品牌的龙采,奉献的龙采,文化的龙采,以此服务家乡,报效祖国。”作为企业文化的第一推动者,他带领龙采人传承中华美德,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营造积极健康的企业发展氛围。在杨总的介绍下,我们深入了解了龙采的运营发展,感受到龙采企业魅力。龙采企业对于大数据的运用与管理方面具备的技术前卫性,在国内互联网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互联网+”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其务实的专业态度和坚韧的优良作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杨春波董事长的带领下龙采未来会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奇迹和精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