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吴庆和

2017-09-14 10:44: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9月12日下午,全国闽商黑龙江推介对接会“暨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第四届理监事换届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等福建省领导一行到访黑龙江参加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哈尔滨市长宋希斌等黑龙江省领导携17个市县领导陪同参会,世界各地闽籍企业家、黑龙江省内异地商会代表、外省福建商会代表等50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已过	原创【龙江发布】专访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吴庆和

  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庆和在推介对接会上发表讲话 吕岩 摄

  在全国闽商黑龙江推介对接会上,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记者对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庆和进行了专访。吴庆和表示,黑龙江省政府对闽商在黑龙江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以及各项优惠政策。黑龙江为闽商创造了良好的商机和投资环境,也提供了无限的发展机遇和展示的平台。商会于2003年开始筹备,2005年正式成立,至今已12年,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建材、医疗、能源、农副产品、茶叶、金融、金银珠宝、商贸物流等诸多行业,解决黑龙江就业人数达300余万人。目前商会已涵盖1000余家会员企业,商会下设莆田商会、福州商会、泉州商会、南平商会、厦门商会、佳木斯商会等6个地域分会和房地产商会、医疗商会、建材商会、石材商会、茶叶商会、农副产品商会6个行业分会。闽商一定要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促进就业、促进税收、促进招商、促进环境改善、促进龙江经济快速发展。

  已过	原创【龙江发布】专访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吴庆和

  全国闽商黑龙江推介对接会现场 吕岩 摄

  据了解,商会以共荣共进、团结同心、交流创新、友谊桥梁为宗旨,一直秉承“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文化理念,弘扬新时期闽商精神,创新商会品牌,展示商会形象,在龙江这片热土上大展宏图,并发挥商会自身资源优势,为龙江的经济建设献计、献策,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长期以来,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始终致力于关注民生、热心公益、扶贫济困等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商会积极组织商会成员及闽籍人士参与各项光彩事业和慈善活动,对重大突发灾难事件及时组织捐款捐物,先后组织成立“同心禧龙助学基金会”、福建残障儿童基金会、为贫困地区兴建学校,在省工商联组织开展的“百企帮百村”活动中与贫困村结帮扶对子除捐款捐物外,积极探讨“精准扶贫”路径,出资建立“农民工培训学校”,鼓励村民自主创业,从源头解决村民困难,让想创业的村民有能力,让想就业的村民有技能。同时,商会利用医疗会员企业,经常组织为贫困居民、孤寡老人开展免费义诊、健康检查。五年来,各类慈善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近千万元。

  已过	原创【龙江发布】专访黑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吴庆和

  黑龙江省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庆和与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合影 吕岩 摄

  面对广阔的黑龙江省发展前景、投资环境和优越的招商政策,吴庆和表示未来商会的发展将是紧密团结、不断创新的发展过程。面对黑龙江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用闽商精神引领商会发展,顶住压力,锐意进取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努力创新,增强商会合力、提升商会品质。培养商会人才的经营企业、管理能力、社会责任、带队伍的能力、团结闽商的能力,然后做好商会企业的服务工作,做好闽商与政府的沟通工作。

  对于黑龙江省福建省会迈进“新的五年”计划吴庆和表示,商会要找准定位,用更加敏锐的视角看发展中的黑龙江,企业经营步伐、商会发展步伐要时刻紧跟政策引领步伐,紧跟黑龙江的发展规划。在商会管理中创新,商会在常务副会长中推选出监事会主席,严格把关商会各项秩序、纪律及制度;在党建载体中创新,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积极发展党员、培养党员,加强组织凝聚力;在服务理念中创新,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公益服务、慈善救助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从传统的会员服务,扩展服务主体,使商会从框架中走出来,融入到千家万户;在合作发展中创新:政企合作PPP伙伴关系、会员企业合作、会员企业与小微非会员企业合作,充分带动地区经济全面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