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入围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 "闪付"进入倒计时

2018-05-02 17:14:41|来源:大庆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如今,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现代支付方式越来越普遍,早已遍及人们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

  4月26日,晚报记者从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获悉,大庆有幸入围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这意味着我市将以更快速度、在更多场景实现移动支付。

  目前,肇州县、肇源县已实现乘坐公交车不用带现金,银行卡“闪付”车费。

  大庆入围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始于2017年年末,由中国人民银行引导各银行机构、中国银联、各支付机构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的为民、便民、惠民的金融服务品牌项目,旨在全面推进银联标准的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将深度结合公交、公用事业缴费等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各类支付场景,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可在一定程度预防和打击支付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自示范工程开启以来,首期确定19个示范城市,其中包括哈尔滨市。如今,示范城市扩充到100个,我省新增1个城市,大庆有幸入围。

  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将主要围绕环境改造、宣传培训和持续深化三个环节推进。如示范银行要在今年全面接入云闪付APP;全部商户要开通银联标准的手机PAY或二维码支付;加快拓展公交、交通罚没、医疗健康、菜场、公共缴费、校企园区等重点便民领域。

  市区坐公交“闪付”进入倒计时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我市联想科技城商圈、新东风商圈、萨大路陶瓷市场商圈等3个示范商圈均在推进中;肇源中央大街街区、让胡路乘风大街街区、学伟鑫城餐饮一条街街区、大学城街区等4个示范街区也在推进中。

  在各便民行业中,肇州县、肇源县公交非接刷卡项目已进入实际运营,当地居民除公交卡、现金支付车费等方式外,还可使用62打头的带银联标识的借记卡或信用卡支付车费。

  据了解,大庆市区公交非接项目正在洽谈中,预计年底前即可实现刷银行卡乘车。

  目前,大庆市地方税务局、大庆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合作缴税业务已全部实现闪付及手机支付。

  此外,在大庆市服务外包软件园安放3台自助缴电费机具,业主可自助查询相应区域、楼号、电费状况,并通过机器自助缴费;在昆仑燃气安放12台自助缴费设备;在大庆毅腾商都永辉超市安放6台自助收银机,顾客可自助付款,缓解排队交款紧张的状况。

  “各消费领域也在不断完善POS机铺设,如华联超市POS机已铺设完成并运行,还推出了优惠活动。”支付结算科工作人员介绍,4月17日-2019年3月31日每天10:00-22:00,市民使用云闪付或银行APP通过扫一扫或付款码,在指定门店消费满2元即可获取0.1元至999元随机金额的激励金。单用户每天在参加活动的所有门店累计可获取一次,仅限支持转账存入的Ⅰ类借记卡或信用卡使用。

  同时,中石化加油站POS机铺设、大庆孵化大厦园区食堂安放二维码收款台、大庆油田总医院POS机铺设等项目均在推进中。(记者 李佳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