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三下乡”惠民活动暖人心

2018-05-02 16:42:06|来源:佳木斯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汤原县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农民,扎根农村,为基层群众送上科技文化健康大餐。

  眼下正值春耕,汤原县17个浸种催芽车间里热闹非凡。县技术推广中心人员组成春耕服务小分队,到全县10个乡镇的村屯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及时宣传国家涉农政策,为老百姓解答疑问。“今年的备春耕生产我们抢前抓早,2月份已开始谋划准备,通过举办培训班、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等方式给农户送去技术,为春耕生产做足保障。”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明军说。截至目前,全县已举办各类农业知识技能培训班140期,培训4.4万人次,发放资料2.5万份。

  “这些节目可真好看,还没有看够!”汤原镇西凤鸣村村民边看演出边拍手叫好。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振百姓精气神儿,县文广新局组织文艺骨干队伍,编排老百姓喜爱的文娱节目,将演出现场搬到了村子里,使百姓足不出户就可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将移风易俗融入其中,树立了文明新风尚,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今年,全县预计开展文艺演出40余场,送戏下乡75场,送电影1600场,为百姓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为给百姓送去健康和温暖,汤原县卫生计生局在县城繁华路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发放生活用品,并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抽调业务骨干人员深入全县10个乡镇进行精准扶贫政策宣讲,采取健康知识讲座的方式,覆盖所有贫困人口。目前,共开展政策宣讲14场,发放海报1.5万份、宣传单3万份。

  此外,县司法局通过开展电视讲座的方式进行法律知识讲解,树立百姓法律意识;团县委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发放奖助学金共计21.1万元,帮助139名贫困学生减轻学业负担;县妇联组织科技培训班3场、“巡讲龙江·绿荫行动”10场,提升妇女群众思想认识,增强致富本领。

  据介绍,今年汤原县抢前抓早,全面落实“三下乡”活动。县委宣传部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补齐短板,使“三下乡”变为常下乡、常在乡。(记者 王雁冰 徐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