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把握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2018-01-30 14:25:5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吕岩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1月26日下午,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的的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献言献策。

视频通过后 一起签 原创已过【要闻】【龙江要闻】把握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接受采访 吕岩 摄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说:“政府工作报告激励人心、催人奋进,陆昊省长用详实的数据、平实的语言把前五年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总结和描述,但同时又对2018的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谋划。政府对2018年工作的规划中是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经济社会的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关注百姓美好生活的需求,我认为这和十九大的精神是一致的。”

  视频通过后 一起签 原创已过【要闻】【龙江要闻】把握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 刘才星 摄

  孙先民委员表示,第一次作为政协委员,他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怎样履职、怎样建言献策、怎样提好的提案是他以后作为政协委员工作的重点。参会前,孙先民委员做了很多调研,结合学校的工作,他带来的提案是有关加快健康产业人才培养,推进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发展。孙先民委员建议:一是整合高校资源,积极申报健康产业相关学科专业,尤其是跨学科的交叉学科专业,调研国内外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设置情况,服务健康龙江战略,面向政府、企业现实需求;二是扎实推进与国内外一流平台的全方位合作,切实提升培养高层次人才能力,省属高校要积极加强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培训机构以及企业在科学研究、教学、战略规划、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深层次立体合作,引进并培养一批高水平师资,提升培养高层次健康产业从业人才的能力;三是扩大国际合作交流,通过联合培养及海外见习的形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孙先民委员说:“培养人才是我主要的职责,作为高等学府,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主动的去服务区域经济的发展,主动适应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主动对接龙江产业发展的需要,主动去服务龙江区域发展的总体大局,主动融入到龙江发展的‘大浪潮中’,主动搭建‘双创’平台等,我认为最主要的是要加速培养黑龙江省发展急需的人才。”

  提到为黑龙江省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时,孙先民委员表示,作为高等学府,人才、师资队伍是基础,哈尔滨商业大学在落实政府要求时,主要考虑三个方面:一是如何把高端人才引进来;二是如何把学校内的高端人才留住;三是如何培育高端人才。哈尔滨商业大学在积极探索,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