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 不能错过的好去处

2017-10-11 17:20:04|来源:新华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2017央视中秋晚会在大庆举办 哪些是你不能错过的好去处

  2017央视中秋晚会在黑龙江大庆举办。

  据了解,大庆从15个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取得该场晚会的举办权,也成为东北三省首个举办城市。

  央视中秋晚会总撰稿人杨启舫表示,大庆是移民城市,这里汇集了很多文化人才,举办中秋晚会的目地就是凝聚中华文化情感,汇聚全国文化。

  快来看看,大庆哪些好去处吧。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89928501n_副本

  铁人纪念馆位于大庆市解放二街8号,是1989年在"铁人王进喜同志英雄事迹陈列室"旧址上新建的。全馆总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3万平方米,主馆建筑面积1240平方米。在主馆前面广场平台上,两大片草坪间,耸立着一尊铁人王进喜手持刹把的高大塑像。绕过塑像,进入展览室,室内开放三个展厅,共陈列了200余幅照片和300多件珍贵实物,展示出了铁人的主要经历,他在大庆石油会战中的英雄业绩和大庆人的35年来学习铁人精神的情况。

  龙凤湿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0158401n_副本

  龙凤湿地是大庆市内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用“漠漠水田飞白鹭,芳草萋萋鹦鹉洲”来形容它最适合不过。这里有水鸟近6万多只,每到春季候鸟迁移的时候,龙凤湿地的景色是最美的,各种鸟儿在这里栖居,天鹅会在河里优雅的悠游,鸳鸯在边上做着陪客,白鹳谨慎的在岸边迈着步子找寻食物,而天上则变成了红嘴鸥、银鸥的地盘,龙凤湿地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拍摄鸟类的最佳位置在桥上,不但可以走到湖里面,还可以近距离的观赏湖面的鸟类。景区内颇为引人注意的瞭望塔暂时不对外开放,不过眺望塔的南侧是一排鸟笼,可近距离观察各种鸟类。值得一提的是,龙凤湿地的形成也是非常有趣的,它的过去是一片泥泞的大沼泽,地势低洼,没有水源,毫无生气可言,然而一场洪涝却引来的流水,积聚于此,便成就了如今的美丽湿地。龙凤湿地是大庆城中的一片绿色天堂,来此走走,看看天然的秀丽风景,是一种非常清新愉悦的体验

  大庆时代广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0352231n_副本

  大庆时代广场是具有多种功能的大型休闲广场,广场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东风新村,规划总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它具有文化娱乐、休闲健身、大型集会、游览观赏等多种功能,是城市居民闲暇休憩、陶冶情操的理想场所。每逢盛夏,五座音乐喷泉,水柱冲天,变幻莫测,引来游人阵阵欢笑,是大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 时代广场建成于2000年的大庆时代广场,总占地面积为144万平方米,比天安门广场大100万平方米。它由绿化丛林、集会广场及万宝湖三部分组成。绿化丛林居于广场东侧,北端是游乐健身场,南面是纵横交错的林荫小路,万宝湖居广场右侧,面积50多万平方米。

  大庆连环湖温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0552251n_副本

  连环湖温泉景区是按照AAAAA级标准投资兴建的温泉度假胜地,是黑龙江省蒙医药学术委员会设立的唯一蒙医药浴基地,被国际休闲产业协会认定为“最佳国际休闲生态旅游景区”。它坐落在烟波浩淼的连环湖畔,由十八个互相连通的湖泊所环绕,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连环湖温泉景区位于杜尔伯特县城以西太白公路17公里处,按照“建设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和国家4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连环湖温泉城集温泉与自然湖水相结合、室内温泉与室外温泉相结合、冰雪与温泉相结合、蒙医药与温泉相结合、动态温泉与静态温泉相结合、大众温泉与私密温泉相结合、温泉与园林相结合、人与自然相结合8大特色于一体,建有文化广场、温泉养生与沙滩洗浴、水上综合娱乐、特色别墅度假、休闲健身等5大功能区,是已知的目前东北高寒地区标准最高、功能最全的室外温泉疗养、休闲养生的度假景区。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0779361n_副本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隶属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馆址为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大庆石油会战指挥部旧址“二号院”,2005年3月开始筹建,2006年9月26日落成开馆。展馆集教育功能、展示功能、研究功能、旅游功能以及人性化服务功能相融一体,成为展示大庆油田文化、石油员工风采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先后被评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和全国青年文明号。2007年,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大庆北国温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6636177_15063091028971n_副本

  北国温泉坐落在被中国矿业联合会和世界温泉养生大会组委会誉为“中国温泉之乡”和“世界温泉养生基地”的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占地7.2万平方米,是集温泉养生、水上娱乐、休闲健身、餐饮住宿、商务会晤于一体的综合性温泉养生休闲广场。 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基地现已是东北三省目前开发建设面积最大娱乐性最强的寒地露天温泉度假休闲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