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榜冰雪旅游典型单位

2017-07-14 15:3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张曦晛

供稿已通过【名企品牌】桃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榜冰雪旅游典型单位

《爸爸去哪儿》栏目组来到桃山 桃山林业局党委宣传部 吕强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国家林业局办公室推介了一批冰雪旅游基础服务设施较完善、产品特色较鲜明、发展思路较清晰、社会认可度较高、具有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的典型单位。推介榜单中共有全国冰雪旅游典型单位15处,其中黑龙江省桃山林业局国家森林公园凭借“狩猎体验游、温泉养生游、冰雪娱乐游、多元文化游”等特色上榜。

  2016年冬季,黑龙江省桃山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特指要求,借助“哈尔滨—铁力(桃山)—伊春”被确定为黑龙江省冬季旅游5条黄金线路之一的契机,结合哈尔滨市冬季旅游重点推出“八个核心产品”的安排部署,突出“拥抱冬天的温暖”主题,以冰雪玉温泉、四级温泉酒店为引领,策划推出特色冬季旅游产品,《爸爸去哪》第四季收官之站选择桃山,引爆桃山冬季旅游市场。2016冬季该局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收入4500余万元。

  冬季狩猎旅游作为桃山局的传统优势项目,一直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2016年桃山局重塑狩猎老品牌,投入300余万元,新建了狩猎部落、5公顷封闭狩猎区及动物饲养区等基础设施,推出高中端和大众体验式等不同档次狩猎产品,让游客感受原始狩猎文化。同时,该局还积极开发旅游纪念品、玩具、服饰、狩猎工具等狩猎衍生品,延伸狩猎旅游产业链条。在今年春季黑龙江省旅游大会上,陆昊省长数次提到桃山国际狩猎场,并将其列入全省四大类十个主题旅游产品之一,桃山狩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目前,该局正与中铁泓泰投资有限公司洽谈对接桃山狩猎小镇建设项目。

  桃山局在冬季旅游中,重点推出以桃山森林冰雪玉温泉为依托的洗浴康体养生游,融入冰雪文化、森林文化、玉石文化等元素,推出北方地产药材与玉石温泉相结合的“北药温泉”、冰雕文化与温泉结合的“冰雪温泉”等新项目,打造冬季森林康养产品;依托2016年8月末开业运营的桃山庄四季温泉假日酒店的溶洞温泉、古法中药泡池、香花泡池、儿童水寨、理疗泡池等,推出疗养功能各异的温泉洗浴产品,打造冬季理疗洗浴养生游。

  桃山局还着力打造以新兴林场、白河林场、南河林场为主的民俗特色旅游项目,升级改造居民用房,并发动林场干部职工群众,开办民宿家庭旅馆,增加职工收入。同时,还推出系列民俗活动:住火炕、吃林家饭、赏东北秧歌、体验伐木、冰上娱乐等,还原原汁原味的林区民俗文化。2017春节前后,共接待“北上广深”等地亲子游团队近1000余人次。

  同时,桃山局在市场营销和产品丰富上做文章,突出“活动造势、以节促游”,举办了两届桃山狩猎温泉冰雪文化旅游节,推出“桃源湖冬捕、玉温泉泳装秀、兴安之巅穿越、狩猎文化体验、玉温泉康养、金玉广场赏冰戏雪、东北大秧歌演艺、林区生产生活和民俗民宿文化体验”等冬季系列特色旅游产品,打造精品线路,发展品牌旅游,提升桃山冬季旅游市场的竞争力。(供稿 桃山林业局党委宣传部 吕强 编辑 吕丹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