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山 西泡泉 北乐水

2017-05-27 14:28:5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张曦晛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随着龙江公路、铁路的极速发展,冰城人短途游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哈尔滨往东自驾一小时,即可钻进大森林,享受满眼绿色的天然氧吧;往北自驾一小时,百亿级旅游项目今年开业,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向西乘坐哈大齐高铁,一小时即可享受10余个温泉景区。

  东游山

  十余景区以山为主打山山景色美不胜收

  吃啥:野菜、煎饼

  哈尔滨向东200公里内,以山为主的景区多达十余个,车程基本都在1小时左右,景区相对比较成熟,是冰城市民周末度假首选。

  玉泉狩猎场:距离哈尔滨约55公里

  东接松峰山自然保护区,西临红星水库旅游区,北靠风光秀丽的大杨树岭,总面积36平方公里,狩猎区内有17座三百余米高的山峰,森林覆盖率达80%,山间泉水四季流淌,湖光山色,融为一体。

  平山:距离哈尔滨约70公里

  拥有驼峰岭、将军岩、阳光浴场、通天塔、鹿苑亭、蘑菇亭、鹿苑阁、通天峰、馒头山、鹿苑岭、鹿苑湖等多处景点,是个天然大氧吧。

  香炉山:距离哈尔滨约80公里

  四大景区包括佛法圣地“龙门”、东北特色居住地“福村”、典雅豪华的“华香源”、寓意美丽爱情故事的“兰蝶泉”,还有戏水探险的“十八湾”。

  帽儿山:距离哈尔滨约84公里

  帽儿山玻璃栈道位于帽儿山主峰最顶端,全长108米,其高度和平均海拔已经超过著名的张家界玻璃栈道,“踏空”而行的感觉让游客尖叫不已。

  金龙山:距离哈尔滨约88公里

  公园分成灵因山、郡王山、九龙山、兀术岭、民俗风情园、吊水壶原始林六大景区,还有红叶谷、彩蝶谷、野鹿谷、石柱峰、仙人洞、古树峡、林海雪原七大看点。

  吃货不可放过

  野菜:香炉山拥有40多种山野菜,每年4月至6月,漫山的山野菜成为佳蔬良药,爆炒野菜、凉拌野菜、野菜蘸酱,随意烹调。

  煎饼:帽儿山、平山水好、豆腐好,豆制品就跟着好,干豆腐、大煎饼、农家菜都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西泡泉

  大庆林甸齐齐哈尔高铁串起温泉如珠

  吃啥:大庆坑烤、齐齐哈尔烤肉

  驰骋在松嫩平原上的哈大齐高铁列车,将大庆和齐齐哈尔的温泉特色旅游景区串成旅游链条。据大庆市旅游局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乘坐哈齐高铁列车前往龙凤湿地、阿木塔风情岛、林甸温泉等大庆特色旅游景区的游客高达3万余人次。而齐齐哈尔的温泉旅游近年来也呈现上升趋势,齐齐哈尔鹤之汤温泉、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等都成了冰城游客赴齐旅游的必去之地。

  吃货不可放过

  大庆坑烤:坑烤,就是在地上挖个坑,将食物放入坑内烤熟,据说早在明清时期东北民间就有类似烹饪手法,发展到近现代,工艺、口感经过改良,食材也由单一的烤肉,增加到土豆、鸡蛋、玉米、笨鸡、乳鸽、鹌鹑、羊排等。

  齐齐哈尔烤肉:烤肉的主角就是牛肉,还有蔬菜、蛤蜊、地瓜、洋葱、鱿鱼。

  北乐水

  赏奇幻万达大湖秀游波塞冬海洋王国

  吃啥:江北吃江鱼

  今年,松北区、呼兰区的旅游大项目迎来爆发期,万达文旅城、波塞冬海洋王国、汤合宫温泉、呼兰河口湿地等景区在5月至6月期间相继开业。这些项目均与水有关,且自驾时间均在1小时之内。

  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沙滩水世界,26日,哈尔滨波塞冬海洋王国一期波塞冬沙滩水世界盛大开业。同一天,位于松北区的哈尔滨汤合宫温泉也正式开门迎客。

  此外,投资400亿元、6月30日即将盛大启幕的哈尔滨万达文旅城主题乐园里,哈尔滨万达大湖秀也将同步开启,与万达南昌、合肥的大湖秀相比,哈尔滨大湖秀在节目上力求创新,同时在设备上更加重点突出火球、摇摆火柱、水火交融、水面火龙等火特效表演,呈现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呼兰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19262公顷,恢复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面积最大的城市湿地。

  吃货不可放过

  吃鱼、吃农家菜已成为松北区的美食招牌,龙江第一村和世茂大道餐饮一条街等餐饮聚集带,延伸了旅游、娱乐、餐饮互动的产业链条。(记者 王晓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