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桃源湖首届冰凌花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2017-04-10 10:48: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2017年4月8日,在“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桃源湖畔,由铁力市人民政府、桃山林业局、凤凰网黑龙江共同主办的“伊春桃源湖首届冰凌花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近千名有关专家、学者、作家、诗人、摄影家、画家、书法家及国内外游客参加了此次艺术节启动仪式。

【龙游天下】“伊春桃源湖首届冰凌花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美丽的冰凌花 吕丹丹 摄

  桃源湖风景区是桃山国家森林公园中的核心景区,被国内外业内专家定位为“休闲慢生活体验区”,“北国休闲地,龙江后花园”。桃山桃源湖风景区位于小兴安岭南麓浅山区,山水相映,景色秀美。世界唯一全部以珍贵玉石为汤池原材料的森林温泉——桃山玉温泉座落于此,现已成为伊春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龙江温泉旅游业的新的代言。

  据悉,近几年来铁力、桃山区域旅游事业发展迅速。2016年成立了铁力区域旅游协会,60余家旅游、餐饮等涉旅企业成为会员,联起手来,共同打造全域旅游一盘棋。区域旅游协会积极发挥其优势,全体会员单位通力配合,借助“哈尔滨—铁力(桃山)—伊春”被纳入黑龙江省5条重要旅游线路之一的契机,共同打造伊春旅游南部板块核心景区。本着“发展大旅游、形成大产业、构建大市场”的战略思路,依托差异化优势,凸显森林、冰雪、狩猎、温泉特色,积极整合四季旅游资源,共同挖掘铁力、桃山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优美的生态环境、奇异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四季风光,全力推出伊春南部旅游板块“山水景观、森林康养、温泉沐浴、冰雪娱乐、多元文化游”等多种特色的旅游产品,协作共赢,为全域旅游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龙游天下】“伊春桃源湖首届冰凌花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冰凌花艺术节开幕式 吕丹丹 摄

  上午9时,“伊春桃源湖首届冰凌花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铁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民致欢迎词,桃山资源管理分局局长田晓华介绍桃源湖风景区的旅游资源和桃山玉温泉的建设发展情况,最后桃山林业局局长安东宣布桃源湖首届冰凌花艺术节开幕。

  开幕式后,参加此次艺术节启动仪式人员一起参观“兴安雪莲﹒盛放桃源”摄影展,此次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60余幅,皆为黑龙江省摄影家们的精品力作,让国内外游客近距离欣赏了摄影家独特视觉下兴安雪莲的神奇魅力,来自南方的游客对记者说:“我还是第一次在冰天雪地里看到这样神奇之花绽放在小兴安岭的千里林海,感谢这些摄影家们给我带来的这场饕餮的文化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

摄影展会现场 吕丹丹 摄

  参观摄影展后,黑龙江省摄影协会副主席夏富祥先生“兴安雪莲﹒盛放桃源”主题摄影讲座与“兴安雪莲﹒盛放桃源”旅游文化发展论坛活动分别同时进行。6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讲座培训活动。“兴安雪莲﹒盛放桃源”旅游文化发展论坛,共有60多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有特邀嘉宾、当地领导和旅游企业管理人员等。大家畅所欲言,为铁力、桃山地区的旅游发展出言献策、建议把脉,使与会者深感阔开视野,受益匪浅。

【龙游天下】“伊春桃源湖首届冰凌花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旅游文化发展论坛 吕丹丹 摄

  当天下午,还分别进行了“兴安雪莲﹒盛放桃源”书画雅集和“最美人间四月天”若谷女士花道主题展演活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凤凰网黑龙江、东北网、新浪网、今日头条、腾讯、网易黑龙江、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画报社、伊春日报、伊春电视台、桃山电视台、铁力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参加此次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