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公安交通管理局加强创城常态化

2017-07-17 15:37: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创【本网原创】哈尔滨公安交通管理局加强创城常态化
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政治处主任孙玉庆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媒体团走进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进行采访,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政治处主任孙玉庆,向媒体团介绍了本次交通局在创城工作期间采取的治理方法以及预期效果。

  据孙玉庆介绍,哈尔滨交通管理局重拳治理交通陋习,通过启动营运车辆交通乱象综合整治,牵头淘汰“黄标车”,多方治理交通“顽症”。大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209.02万件,罚款2.08亿元,行政拘留2682人,查处酒驾1699人,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2万台。同时,哈尔滨交通管理局通过加强隐患研判整改、扩大交通宣传覆盖、拓展交管服务渠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强化警力管控疏导、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创新停车管理模式、挖潜停车泊位资源等举措,大大地改善了哈尔滨市的交通环境。

  哈尔滨公安交通管理局推广66条严管街路的成型经验,广泛推行巡警管停车,在哈尔滨市142条主次干道严查违法停车行为、规范停车秩序。同时,每周组织开展多次哈0尔滨市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每晚在先锋路、老机场路等工程运输车集中通行路段设置机动整治组,从严管理建材运输车和残土车。在强化车辆和行人违法治理上,由政府各职能部门、各区政府负责,组织本系统内、本辖区内的沿街单位,推行门前停车秩序承包制,由沿街单位自行管理好门前人行道停车秩序,在预留3米以上行人通道、不占压盲道前提下,保证停放车辆整齐划一、车头方向一致。围绕车租车、公交车、残土车、港田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闯红灯、乱变道等10类突出交通违法和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行人交通陋习,加强日勤、夜勤的全天候整治和电子监控抓拍力度。巡逻辅警参与行人管理。在巡警管停车的基础上,所有在街面的巡逻辅警、分局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要监管行人通行秩序。同时,坚持校车进校园,一校一策等措施,在35所重点中小学校上放学期间,加大警力布控,设置学生专用通道,强化交通疏导力度,坚决杜绝多排停车现象,保证区域交通运行良好。

  在预防交通事故、宣传交通安全上,哈尔滨公安交通管理局通过加强客货运、校车、农村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五类车的管理,同时,完善道路基础信息、重点车辆信息和重点驾驶人的信息研判。哈尔滨公安交通管理局聚焦曝光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对外办公窗口利用LED显示屏、字幕屏,按照市创城办要求播发创城宣传口号,结合不同时段及时更新宣传内容。

  哈尔滨交通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创城工作,进一步加强创城常态化管理作为“创建优良交通环境”的主要责任单位。哈尔滨交通管理局将对照标准要求,继续坚持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补短板、除隐患、抓规范,保证创城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