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大会暨佳木斯国家农高区招商引智专场活动举行
2023-04-25 17:28:3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4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大会暨佳木斯国家农高区招商引智专场活动在市文体会展中心举行。

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大会 暨佳木斯国家农高区招商引智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WechatIMG4f0033855be178d0d7760a74211cd85c

活动现场

  佳木斯市委书记丛丽、北大荒集团领导武安、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致辞,佳木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铁主持,市领导宫秀丽、何大海、许振宇、闫志刚、王献宇、马新辉、方东昕等出席会议。

  丛丽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的省科技厅、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当前,佳木斯正紧紧围绕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目标,以国家农高区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着力培育壮大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迫切需要与国内优秀科技前沿企业的深化合作,加强与高校院所的成果对接,赢得与金融机构的政策支持,助力推动佳木斯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实现农业现代化。我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快稻作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加强东北黑土地保护和“黑土粮仓”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将佳木斯农高区打造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产学研人才集聚高地,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水稻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典型标杆。

  武安表示,北大荒集团紧跟科技创新发展步伐,对标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坚持科技、产业、思路创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全力以赴在农高区的建设中把科技创新转化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力争交出一份优异的科技创新答卷,努力承担起农高区建设主力军重任。

  石兆辉在致辞中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招商工作,把龙江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金融资本与科技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希望佳木斯农高区以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为抓手,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分支机构、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科技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农高区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会上,丛丽、石兆辉共同为黑龙江佳木斯国家农高区稻米加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局长赵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宫秀丽共同为寒地水稻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北大荒集团领导武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志刚共同为七星农场智能农机科创基地揭牌。随后,副市长申甲、北大荒集团资深专员张宏雷分别代表佳木斯国家农高区、北大荒集团做招商推介。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奕忠分别代表招商项目企业、高校、金融机构进行发言。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黑龙江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分别与9家企业、12家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11家金融机构进行签约,项目涉及高端智能农机装备、秸秆综合利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绿色农业和黑土地保护等领域。

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大会 暨佳木斯国家农高区招商引智专场活动举行_fororder_WechatIMG5b34a81a8ed98a089c1612fee0903051

科技招商项目签约现场

  黑龙江省内外高校院所、省级市级金融机构、省内外企业负责人,各市(地)科技局及各县(市)区、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图/文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