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构建“一二三”干部积分考核体系 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
2023-03-31 16:34:0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自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启动以来,黑龙江省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跳起摸高,加压奋进,构建“一二三”干部积分考核体系,坚持组织引领,紧盯“两个关键”,创新“三招”发力,聚力干部队伍提质增效,全力打好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节拍。

  一个方案 定准方向

  星火朝鲜族乡坚持“全面覆盖、考评到人,分解指标、量化评分,季度汇总、年度运用”的考核原则,构建科学有效的绩效管理框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政府乡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包保一般干部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日常考核专班,制定印发《星火朝鲜族乡干部积分制工作方案》,确保机关干部日常工作高点谋划、高效推进。考核专班先后组织召开部署会、培训会和推进会10余次,明确考核方向,压实工作责任。

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 构建“一二三”干部积分考核体系 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干部积分制推进会

  两个关键 科学考核

  星火朝鲜族乡严格落实考准考实要求,不断完善指标设置、优化考核流程,考准考实干部日常表现,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考核指标精细化。该乡坚持“干什么考什么”原则,根据年度目标任务、月任务清单和承担临时性工作任务,科学设置“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弹性指标”20个评价项目;同时,考核干部突出承担上级考核指标、急难险重任务完成情况,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考核流程制度化。该乡坚持以干部积分榜的形式对照量化考核指标,依据被考核对象工作纪实及日常表现,由分管领导进行合理评价,办公室每月采集登记被考核对象得分,形成个人积分制得分明细;建立了“个人有纪实、领导真评鉴、问题能整改”的全闭环考核体系,推动考核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

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 构建“一二三”干部积分考核体系 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干部积分制培训会

  三招发力 晾晒比拼

  “正向激励”提高“积极性”。该乡个性化设置“正向加分”内容,并根据中心工作实施动态调整,鼓励争先创优;按照多干多得的原则充分激励干部,使其身有责任、行有标尺、考有依据,激励干部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奋发有为,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对症下药”晾晒“成绩单”。该乡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扭转干部职工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差一个样的困局,坚持将量化积分管理融入平时考核全过程,以量化积分为标准,变“定性评价”为“定量考核”,变“印象考核”为“真凭实绩”,变“一锤定音”为“比在平时”。

    桦川县星火朝鲜族乡 构建“一二三”干部积分考核体系 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_fororder_图片4 

干部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

  “奖罚分明”激发“新动能”。该乡动真碰硬强化结果运用,将干部个人积分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绩效奖金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评为基本合格等次和不合格等次的党员干部,在乡党委会议上作检讨发言,并由纪委书记对其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同时,确定一名领导干部结对帮带,帮助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其抓好整改和转化工作。(图/文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