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全国人大代表张施慧:好建议从一线来
2023-03-03 16:1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深夜,黑龙江联通绥化市北林区分公司的一间办公室还亮着灯。这段日子,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联通绥化市北林区分公司南城城市综合网格智家班长张施慧一直在完善自己的建议。

  走进张施慧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桌上厚厚的调研资料。这些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字的调研笔记是如何形成的?

  “大家都说说,今年咱们怎么干?都有啥建议?在全国两会上,还有啥话要我捎上?”在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一场特殊的交流正在进行中,发起人正是张施慧。

  “有幸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有到一线扎实调研,才能准确反映群众的声音。作为通信行业的代表,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所思、所学,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张施慧说。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全国人大代表张施慧:好建议从一线来_fororder_图片1

张施慧(右)在一线调研 供图 黑龙江联通

  2007年,“80后”张施慧大学毕业后加入联通团队,扎根一线成为一名营销经理。“我要立足岗位,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公司发光、发热,开拓好市场、服务好客户,为员工做表率。”这是张施慧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张施慧对网格服务工作有一个“最低目标”,就是要“确保服务领先”。为实现这个“最低目标”,她在北林区精心组织、成立了维护突击队。事实证明,突击队在服务客户的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等特殊时期,突击队在她的带领下24小时待命,远程视频指导用户调试网络,及时为群众解决在上网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保障客户网络需求。对新装机客户,她组织突击队高效率开展工作,开通上门业务受理服务,用户足不出户便可“即装即通”。

  “张施慧时刻牢记一名联通员工的责任和义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客户解决优惠套餐办理、网络流量提速、宽带安装拆卸等问题,入职以来累计服务用户超34000户,保持‘零差评’记录。”绥化联通客户服务部经理王宏斌说。

  “从数字政府到智慧城市,从高铁开行到企业发展,再到老百姓日常网购、打车,都离不开5G,离不开我们的服务。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数字经济更好地赋能城市发展,更好地服务百姓生活。”张施慧说,这次前往北京参会,她将带去关于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建议,希望能把通信行业最真实的声音带到两会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