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中铝东轻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
2022-12-09 18:22:3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了中铝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轻”)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心和干劲。进入四季度以来,东轻生产经营全面进入冲刺阶段,东轻上下坚定信心,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冲刺四季度、跑出加速度,用拼搏和奉献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11月末,东轻产值同比增长2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3%,净利润同比增长61.5%,上述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中铝东轻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_fororder_2

中铝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第四季度,东轻围绕结构调整和管理升级,抓好党建和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生产经营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集聚中心任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育发展新动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轻落地生根。

  “前三季度,东轻生产指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进入四季度,各生产环节井然有序,每月生产计划拉满,大家干劲十足、信心满满,并纷纷表示,将用最好的质量、最好的产品,向东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展示东轻干部员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东轻制造部副经理王志超介绍说。四季度以来,东轻生产经营持续稳步推进,各生产单位以高质量完成生产任务为目标,对生产流程进行精益调整和管控,确保产品成品率和产品质量持续提升。

  “通过转变生产组织模式和细化生产计划管理,强化生产计划执行,挖掘生产潜力,推进结构调整,确保生产组织精准化、生产效率最大化、生产保供最优化。截至11月份,商品产量同比提高16.5%,东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3%。”东轻副总工程师徐涛介绍说。

中铝东轻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_fororder_1

生产车间

  在连续多个月高端合金产量创新高后,东轻毫不懈怠,继续把“坚强保供”作为保障高端合金的不渝初心。东轻坚持多系统深度融合,加大产品工艺攻关,结合产能优化各品种当月排产计划,生产、检测等工序无缝对接,确保高端合金连续生产,有效保证了东轻高端合金的稳步增长,持续扛起作为共和国铝加工业的长子的责任与担当。1月-11月份,东轻JP产量同比提高16.0%,高端合金产量同比提高30.6%。

中铝东轻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_fororder_3

工作人员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工作部署,锚定打造先进制造之都“核心区”、创新引领之都“示范区”发展目标,找准结合点、突破口,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全力助推东轻公司稳定健康发展,努力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一方面,平房区切实发挥服务企业联络员作用,时刻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安排计划,加强对企运行调度,精准助企“稳盘增效”;及时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4月,帮助办理省级通行证解决企业跨省运输难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9月,在工业强区大会中对东轻公司进行表彰奖励。另一方面,平房区充分发挥政府在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走访调研等方式持续对企政策宣传解读,及时精准指导企业做好政策申报工作,东轻公司今年获得单项冠军、产值增长、研发后补助等政策资金。同时,该区紧扣“产业数字化”的目标定位,引导企业高起点、高标准、高频次推进智能化改造,提升工厂管理精益水平,提高生产效率,东轻公司成为哈经开区、平房区首个省级智能工厂,为今年全市入选两户企业之一;支持企业全面提升“东轻造”竞争力,助力“深耕”所属细分行业,持续优化设备工艺参数,东轻公司航空航天用铝合金预拉伸板成功入选国家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成为我省本次入选两项冠军产品之一;东轻公司今年同时通过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

  当前,东轻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产业报国、一铝当先、创新自强、勤勉奉献”的东轻精神,踔厉奋发、接续前行,力拼四季度,多干快上,增产增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图/文 平房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