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自贸区哈尔滨协同发展先导区搭建“数智金融”平台推动要素保障“向新而生”
2022-11-23 17:17:2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11月17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大会、第四届中新(苏州)数字金融应用博览会开幕。大会发布了2022 (第二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评选结果,自贸区哈尔滨协同发展先导区搭建的龙哈智能产融综合服务平台获得“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奖。

自贸区哈尔滨协同发展先导区搭建“数智金融”平台推动要素保障“向新而生”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2022年年初以来,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房区聚焦省自贸区领导小组批复的《哈尔滨协同发展先导区建设方案》确定的八大任务、23项创新举措,围绕拓宽金融服务领域、创新金融模式、完善金融生态、打造金融开放创新体系的目标任务,对龙哈智能产融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为百余家企业机构搭建了先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

  在本届大会上,龙哈智能产融综合服务平台与多家国有银行和知名企业共同获评“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奖,并被《2022年“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集》收录,这标志着自贸区哈尔滨协同发展先导区在复制、推广金融科技创新样板项目方面走在了前列,为哈经开区实现从开发时代到自贸时代、从外向型经济到开放型经济转变,发挥了重要的先导性作用。

自贸区哈尔滨协同发展先导区搭建“数智金融”平台推动要素保障“向新而生”_fororder_图片3

龙哈智能产融综合服务平台获奖

  龙哈智能产融综合服务平台嵌入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构建的面向融资供需智能对接、金融机构精准营销获客、全流程风险管理、产业分析等的数据分析模型,相比于传统“撮合式”的产融平台,在智能化程度和业务风险管控方面有本质的提升。平台创新实现了政府、企业、银行、担保等信贷业务多终端、一站式、智能化的申请、审核、授信、审批、查询、监管、预警、催收及处置,切实打通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平台在运行机制、保障体系、业务流程、技术研发、金融产品等方面持续创新,为企业提供信贷、财税、法律、战略、人才、文创、融资等全链条咨询及增值服务,实现了产融结合下的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多方共赢。

  该平台运营以来,注册用户总量248家,发布融资申请25.51亿元,帮助中小微企业成功获得融资38笔,融资总额度超过5亿元,入驻金融机构8家,发布金融服务产品30余款,有效缓解区域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难题。据悉,企业用户集中分布在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服务业、研究及发展业、餐饮与住宿业、房地产及房屋建筑装饰行业等7个大门类行业,26个中门类行业。(图/文 李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