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非凡十年铸辉煌 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点亮锦绣龙江
2022-11-22 17:21:1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在省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网省公司和黑河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以电力保供为主线,以能源转型为重点,以改革创新和提质增效为动力,不断加强队伍管理,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近十年取得了优异成绩。

  安全生产得到新加强

  十年来,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全过程管控,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下大力气解决一系列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本质安全得到进一步加强。在抓好“安全年”各项任务的同时,该公司注重加快技能提升与安全生产融合,2021年筹建了安全技术交流中心,围绕公司业务、安全和技术,组织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业务和安全技术交流活动,有效提升了员工安全技能水平,为公司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该公司注重加快科技与安全监督融合,积极利用58台布控球、74台单兵通过远程安全管控、安全督查,实现远程监控作业现场、遏制风险,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截至2022年8月31日,已安全运行6557天,安全调度18566天,长周期安全记录正在稳步刷新中。

  电网建设实现新发展

  近十年来,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建设,变电站数量由103座提升至130座,新增变电站27座;变电容量由354.4万千伏安提升至680.61万千伏安,新增变电容量326.21万千伏安;输电线路数量由393条提升至518条,新增输电线路125条;输电线路长度由3543.97公里提升至6355.04公里,新增输电线路长度2811.07公里。该公司高效完成“省百大项目”安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20千伏送出工程,安北-克山220千伏线路工程I标段先后荣获“国网公司输变电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最佳实践示范工地”及省公司“基建安全管理突出贡献奖”。

  克服重重困难,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完成遗留8年的黑河城网电网优化、克依乙π入建业变电站等6项工程;完成了黑河卫健中心、黑河电气化铁路升级、自贸区AC地块输配电线路迁移改造工程;与五大连池市政府签署《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为地方政府经济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营销工作得到新提升

  十年间,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售电量由2012年27.6亿千瓦时增长到2021年40.32亿千瓦时,十年间售电量增长了12.72亿千瓦时;十年间综合线损率下降4.31个百分点,台区线损率由7.32%下降至3.87%,下降3.45个百分点。

  该公司售电量连续2年突破40亿千瓦时,大力推进“三零”服务覆盖,共为120户小微企业免费接电;将自贸区营业厅打造成“龙江第一营业厅”,提供智慧便捷的服务新体验;“获得电力”评价排名由全省第12名跃升至第5名,客户满意度、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

  企业管理取得新成效

  这十年,是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大力提质增效、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的十年,开展对标管理和业绩考核“双提升”工程,47项指标位列全省A段,10项指标位列全省B段;在企业经营效益持续增长的同时,注重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职工收入连年提高,利用技改、大修项目解决了供电所、变电站吃水困难、房屋老化、供热、防水等问题,在黑河通调大楼门前铺设沥青路面,办公环境焕然一新。

  改革创新打开新局面

  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实现了企业管理的重大转型,顺利完成南四县划转、农电企业“子改分”、工资套改等改革工作,高质量推动同质化管理,促进了集团化运作水平、效率效益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增强市县一体化管理紧密度;全面推进省管产业改革,规范了经营管理,开拓了业务渠道,省管产业单位发展动力和后劲显著增强。同时,该公司管理创新工作呈良性发展态势,共形成成果107项,获得省级及以上表彰奖励41项,获奖项目数年均增长率达到73.2%。

  党的建设得到新提高

  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党委持续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深化党建“六化”建设、推动党的建设进一步提质登高,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十年共发展党员240人。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党委委员讲党史”“党员教育基地学党史”“学史力行、走基层、上讲堂、办实事”等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黑河航运小区环境整治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86次,取得良好成效。

  该公司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向提升”,在黑河发生疫情期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紧急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安装箱式变电站及备用电源自动投切装置,为防控卡口接通临时电源,保障医院、隔离宾馆、重要客户用电;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小区值守及协助居民核酸检测,全面彰显了央企形象;开展了“五型”职工小家建设活动,建成职工活动室10个,读书角20个,广泛组织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10余项体育活动,创建了省公司系统首个团青工作室,企业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

  面对新的征程,国网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将在省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以百折不挠的冲劲、时不我待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赵延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