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地标名品——兴凯湖梅花鹿种群繁育生机勃勃
2022-08-22 17:41:5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鸡西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把发展北药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农民增收的重要路径,推动构建“一县一业、一乡一品、一村一药”产业发展格局,多措并举促进鸡西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兴凯湖畔,宏鹿实业新繁殖仔鹿200多头,目前拥有梅花鹿数量达到1300头,这些梅花鹿是黑龙江省唯一经国家畜禽品种委员会审定批准的培育品种,宏鹿实业成为全国自然放牧规模较大的种鹿场之一。

  兴凯湖梅花鹿具有体型大、耐粗饲、抗逆抗病性强、鹿茸品质好、产量高等优点,是黑龙江省梅花鹿品种中遗传基因独特的优良品种。梅花鹿全身是宝,成年梅花鹿每年可创造2300多元价值,资源利用总效益为牛的11倍、羊的16倍。

  目前,宏鹿实业每年生产鹿茸约1500公斤,他们以鹿茸为依托,与国内多所高校合作研发新产品,并与国内知名鹿产品生产精深加工企业合作,构建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开发出鹿茸片、鹿茸粉、鹿茸酒等多款深加工系列产品,畅销市场、供不应求,年创造价值200多万元。同时充分利用兴凯湖梅花鹿的历史渊源,依托兴凯湖自然生态优势,形成产、供、销、游为一体的特色经济,带动旅游业发展同时,还安排周边农场30多人就业。企业追求的目标就是,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完美结合,打造兴凯湖梅花鹿生态繁育和驯养的示范区。

  “兴凯湖宏鹿实业作为中国兴凯湖梅花鹿的繁育基地,在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兴凯湖梅花鹿数量达到了1300多头,同时,还被黑龙江中草药种植(生产大王)评为鹿茸大王,以后,兴凯湖宏鹿实业将推出更多自然的、纯粹的、更专业的产品,继续全力打造鸡西兴凯湖地理标识。”兴凯湖宏鹿实业旅游专员孙玮璐表示。(文 邱兆玲 吕钢 江星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