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黑龙江科普报告会举行
2022-08-06 17:45:1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蒋硕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8月6日,“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黑龙江科普报告会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举办。此次科普报告会是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2022年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郝跃,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出席并作报告。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庞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郝跃代表中国科学院学部向黑龙江省赠送了“国家科学思想库”系列丛书,中省直机关干部参观了“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

  会上,郝跃、尹浩分别以《谈集成电路芯片的创新与发展》《物联网发展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为题,从集成电路的发展历程、产业形势、后摩尔时代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创新与发展趋势以及可能的突破方向,物联网发展的昨天回溯、我国物联网产业应用领域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强物联网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科普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可操作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让与会人员对报告中所涉及的领域和产业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此次报告会,对黑龙江省半导体集成电路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研究与实践,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黑龙江省将以“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黑龙江科普报告会为契机,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大力传承科学家精神,形成全省科普工作整体合力,以“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推动科学素质纲要落地见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中省直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