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逊克县:锁定目标科学定位 奋力建设农业强县
2022-04-27 09:46: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黑龙江省逊克县深入贯彻落实黑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紧扣建设农业强县目标,发挥县域范围内比较优势,奋力推动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和品牌农业,争当全省全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黑龙江省逊克县:锁定目标科学定位 奋力建设农业强县_fororder_图片2

逊克县农业生产现场

  技术创新赋能科技农业

  2022年逊克县将全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深化与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八一农垦大学等涉农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好中俄农业科技园区在科学种植管理、推动院县共建、深化中俄合作、聚集经营主体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未来,逊克县将抓住国家种业振兴的政策机遇,在中俄农业科技园区、干岔子兴隆村分别实施大豆育种繁育、大豆种子繁育,引进落地大豆种业企业1个,建成肉牛良种繁育推广基地1个,带动逊克县区域性大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推动种业发展水平实现新突破;实施大豆产业振兴计划,深度融入黑河大豆产业谷发展规划,推进国家级大豆科技自强示范县和黑河大豆“伙伴行动”,做好千亩百亩大豆种植“示范方”建设,实现大豆产量与质效双提升;要积极创建国家级大豆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玉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和省级农民合作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助推农业增产增效。  

黑龙江省逊克县:锁定目标科学定位 奋力建设农业强县_fororder_图片3

逊克县种植大棚

  生态优势赋能绿色农业

  近年来,逊克县随着化肥农药减量化、秸秆综合利用、农膜回收等工作扎实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的有力实施,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得到持续改善,黑土有机、绿色生态的优势更加凸显。“全国生态第一县”“中国天然氧吧”成为逊克的靓丽名片。

  今后,逊克县要把发展绿色农业作为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有效手段,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农业“三减”和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治理和农膜科学回收,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保持全域绿色标准化生产,打造农牧结合、种养循环的生态农业,把绿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黑龙江省逊克县:锁定目标科学定位 奋力建设农业强县_fororder_图片4

逊克县养殖场

  安全优质赋能质量农业

  逊克县将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加快向提质导向转变,要以标准化生产为基础发展质量农业,以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为抓手,深化场县合作,将对标农垦实施标准化生产引向深入,全县对标农垦示范基地面积较去年力争翻一番;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实现全产业链可追溯,保证“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二维码等信息技术在生产加工和流通销售各环节的推广应用,建立完善生产经营主体“黑名单”等制度,实行质量安全闭环式监督,让逊克生产的每一件农产品都得到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信赖。

黑龙江省逊克县:锁定目标科学定位 奋力建设农业强县_fororder_图片5

逊克县向日葵种植地

  市场营销赋能品牌农业

  逊克县将继续在种得好、产得好、加工得好上下功夫,在卖得好上想实招;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强化市场化眼光、树牢市场化意识、运用市场化方式,研究制定“极境寒养”“北纬49”使用规范,强化区域公共品牌效应;要出台优惠政策,积极培育本地企业名优特品牌,精准定位目标市场和消费群体,加强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对接;用好农交会、绿博会等大型展销会,与一二线城市的酒店、饭店、超市等企业建立合作;扩大逊克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农产品的影响力,抢占高端市场,推动更多逊克优质农产品走出龙江、推向全国。(文/图 于淑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