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里的“家”
2022-03-30 17:01: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什么是理想的旅游城市呢?是大城市里的灯红酒绿,还是羊肠小道中的古色古香?近年来,人们对旅游城市的诉求从热闹繁华走向纯真质朴。

  比起川流不息的人群,他们更喜欢雪山、湖泊和自由的灵魂;比起灯火辉煌的街道,他们更向往茫茫林海、辽阔边疆;比起流水线复古风的网红景点,他们更感同身受古朴安静的村落。

  伊春,能把夏天留住的城市

  穿过层层密林的阳光、雨后湿润清新的泥土、清脆悦耳的鸟鸣、只留下匆忙身影的松鼠,伊春森林里的夏天就这样展开……

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里的“家”

山泉淙淙 摄影 李卫东

  400万公顷的浩瀚森林、高达83.8%的森林覆盖率、40万公顷的润泽湿地、702条河流、1300多种野生植物、434种野生动物,让伊春成为了绿意盎然的夏日“海洋”。

  有人说,越是经历过寒冷的人,越想留住夏天的温暖。森林深处的风好像打马而过的少年,带着夏日的莽撞与清爽扑面而来。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伊春的夏天讲述着极简美学,纵使四季轮换,看过风景万千,你永远都会记得有一座城市,它有着最清爽的夏天。

  伊春,不止一季闪耀的城市

  打开搜索栏输入“伊春”二字,你看到最多的图片是绿色的大森林,与之一起出现的标签则是:天然氧吧、避暑胜地、生态之都……

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里的“家”

晚霞与兴安杜鹃相映 摄影 于宝文

  让人不禁想知道,这样的城市,春天什么样,秋天、冬天又是什么样。

  伊春地处小兴安岭腹地,春天来得稍晚一些,但即使冰雪未融,冰凌花也会破土而出带来春的消息。五月,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兴安杜鹃,会成片盛放在伊春的山野。其实无论是冰凌花,还是兴安杜鹃,伊春的春花都有着一股韧劲,让人相信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

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里的“家”

秋色烂漫 摄影 于清湲

  在伊春,春天和秋天好像交换了“性格”,春天坚韧,秋天烂漫,哪怕是同一座山、同一片林,也有着绝不相同的体验。

  从囤的第一颗白菜,到第一场大雪,冬天的一切都在美好的预期里如约而至。

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里的“家”

绵延的库尔滨雾凇 摄影 于清湲

  伊春最美的冬景从12月开始呈现,绵延的库尔滨雾凇,连绵的冰雪森林,还有寒地温泉、雪中小鹿、冰湖雪村……伊春的冬天绝不单调。

  以前,人们青睐四季如春的城市。而现在,伊春四季分明的样子让人流连忘返。

  伊春,既纯粹又广阔

  城市里拥挤的楼宇与人潮,永远比不上清明的山水。即便是林海人家里的小小窗口,也能望见辽阔壮美的世界。

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里的“家”

山水入画来 摄影 董玉珠

  2022年的春天已然到来,伊春邀请您来此感受这里的四季,见证美丽的季节轮回。(供稿 文 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