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化市望奎县:优化种植结构 扩大大豆种植面积
2022-03-29 17:22:4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备春耕时节,绥化市望奎县各乡镇抢前抓早,坚持政策导向,不断优化种植结构,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有序开展备春耕工作。

  在惠七满族镇惠六村,大豆种植户蒙保廷正在自家小院里检修农机具、运种备肥。据蒙保廷介绍,由于大豆种植成本低、效益高和国家政策倾斜等因素,今年他准备扩大大豆种植面积,进一步促进粮食丰产增收。“去年我们种了五十亩大豆,今年准备再增加二十到三十亩。我家种植面积总数是一百亩地,今年准备种七十到八十亩大豆,种肥现在已经备齐,农机具检修完毕,正在等待整地,然后播种。”蒙保廷说。

  如今,惠七满族镇春耕生产所用种肥基本准备完毕,备春耕工作已经全面开启。为了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惠七满族镇通过网格群为农户科普大豆种植技术,宣传大豆种植政策,切实提高广大农户种植大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田长制”作用,逐户、逐地块研究落实,建立大豆种植台账。

  截至目前,惠七满族镇计划种植大豆面积9.2万亩,比去年增加2.8万亩。

  惠七满族镇镇长谷冬华表示,今年惠七满族镇围绕品种品质结构,调优农业种植结构,实现稳粮增产增效目标,加快备春耕进度大豆种植面积落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

  在莲花镇,备春耕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在莲花镇宽四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已经将春耕生产所需要的种肥全部购买完毕,集中存放于仓库中,待到春耕生产时便可进行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耕种。

  今年莲花镇把“稳粮增豆”为主要工作任务,以农民增收为首要目标,以土地托管经济合作社为载体,积极转方式、调结构、促增收,推动备春耕生产和大豆扩种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宽四村村集体全程托管的6100亩土地中有三分之二连片种植大豆,农户大豆种植积极性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

  “莲花镇将落实大豆种植面积与土地托管工作相结合,全程托管土地有90%连片种植大豆,大豆种子、化肥已由各村统一购回,正在检修农机具。打造宽五西村6000亩、宽四村4000亩连片大豆种植园区,调优种植业结构,提高农户种植大豆的积极性。”莲花镇党委副书记佟欣介绍说。

  目前,望奎县莲花镇大豆种植面积已达到78200亩,比去年增加近3万亩,大豆扩种工作稳步开展。(文 崔砚泽 孙一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