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年收入200多万元!“种养循环”拓宽村民致富路
2022-03-14 16:26:35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早春三月,走进宝清县尖山子乡索东村王德江的生态循环农业园,红彤彤的草莓挂满了墙面,前来帮工的村民将又大又圆的原生态鹅蛋整齐地摆放在包装箱里,前来购买鹅蛋和采摘草莓的顾客络绎不绝。

年收入200多万元!“种养循环”拓宽村民致富路

虽然过了旺季,来采摘草莓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

  老顾客张先生一大早便来到王德江家取他早已订下的两盒鹅蛋。他说,王德江家的鹅蛋是原生态绿色食品,营养价值高,安全又放心,春天正是孩子长身体的时候,多买一些补充营养。

年收入200多万元!“种养循环”拓宽村民致富路

又大又圆的生态鹅蛋装箱出售

  “我用鹅粪养殖蚯蚓,用蚯蚓粪栽培草莓。蜜蜂授粉、蚯蚓松土,种植全过程不打农药、不上化肥,生产的草莓纯绿色无公害。我这儿的大鹅冬天吃新鲜的草莓叶,夏天吃河里的鱼虾,所以鹅蛋营养价值非常高!”王德江说他的农业园实现了生态循环,不但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入,出品的鹅蛋、草莓因为绿色有机而成了抢手货。

年收入200多万元!“种养循环”拓宽村民致富路

王德江在侍弄草莓大棚

  几年前,王德江夫妇经过实地考察发现养鹅技术难度不大,市场行情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就尝试着在自家门前办起了养鹅场。然而成功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王德江养鹅雏的第三年,一夜之间赔了20多万元,不仅自己的钱赔光了,还欠了很多外债。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而是和妻子多次去外地学习育鹅雏、棚室种植等技术,坚持不懈,不断创新,才迎来了硕果累累、春色满园。

  如今的养殖场占地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圈舍8000平方米,拥有孵化机5台,共养殖大鹅5万只,总资产约300万元,每年售卖鹅雏10万只、鹅蛋20多万枚。随着养鹅场规模的不断扩大,王德江开始向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追求更高的效益。他充分利用育雏温室冬季闲置的资源,种植草莓进行反季节销售,不但降低了种植、养殖成本,绿色纯生态的农产品也倍受消费者喜爱。

年收入200多万元!“种养循环”拓宽村民致富路

春天来了,鹅群开始产蛋,孕育着今年的好收成

  王德江的生态循环农业园已发展成集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场,年收入200多万元,“今年我将引导周边村屯的农户加入到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行列,我提供技术和鹅雏、草莓秧苗!”王德江说他非常有信心,和大家一起通过生态循环农业致富增收,共同过上富裕美好的新生活。(通讯员 马淑芬 文/摄 潘宏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