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抢抓农时备春耕!哈尔滨市双城区送物资送科技到田间
2022-03-14 09:47:36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近期,哈尔滨市双城区备春耕日渐火热,各部门抢抓农时,早安排、早谋划、早落实,全力推进农资供应、资金保障、科技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实,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高效农业新高地奠定基础。

抢抓农时备春耕!哈尔滨市双城区送物资送科技到田间

执法人员检查农资包装标识是否规范

  春耕备播扎实 农资供应充足

  双城区为确保生产物资、备耕资金充足到位,积极指导农资经营企业和农户通过微信和平台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的销售和配送,给农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吃下了“定心丸”。目前全区种子下摆近42%,化肥下摆近50%,农药下摆近40%,农膜下摆近76%。

抢抓农时备春耕!哈尔滨市双城区送物资送科技到田间

供销社储备的农资

  据了解,在双城堡火车站,每天从外地运来的物资都在500吨以上,为全区备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双城区供销合作社发挥供销社系统连锁经营网络优势,通过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手段,把农资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

  加紧检修农机具 全力保障春耕

  连日来,双城区铧镒农机联合社、东官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大型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积极组织人力检修农机具达到作业状态,及时投入春耕、春播。

抢抓农时备春耕!哈尔滨市双城区送物资送科技到田间

检修农机具

  在铧镒农机联合社,工人们正在抢修农机具和装卸农资。据理事长杜滨介绍,该社对拖拉机、旋耕起垄机、重耙、播种机等大部分农机具已检修完毕,40万斤优质玉米品种采购完毕,5000吨液态复合肥采购完毕。预计3月末农家肥全部抛撒完毕,4月1日开始耙地、旋耕起垄、施肥,4月15日将开始播种。目前,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机手正在培训。东官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付海维说:“我们社的播种机16台套、旋耕机4台套、起垄机6台套已检修完毕,就等着下地适时春耕了。”

  春耕春管不断档 暖心服务持续护航

  双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技术服务,下发了哈尔滨市双城区2022年农业主推技术和双城区农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分析,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培训,利用双城区农技推广网络大讲堂等直播方式,为全区及各乡镇(街道)培训农业技术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种植户已达3000多人次。该推广中心与棚室瓜类种植户建立了4个微信群,为春茬瓜菜育苗提供技术支撑,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联系30多个合作社、50多个种田大户,了解掌握肥料、种子等生产资料准备情况,及时解答技术咨询。

抢抓农时备春耕!哈尔滨市双城区送物资送科技到田间

农技人员开展富硒草莓技术试验讲解

  双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还与双城区气象局开展为农服务合作,根据气象条件实时发布和提出生产建议及注意事项。还制定了配方施肥建议卡,及时发放到4100户农民手中。在长产村草莓基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富硒草莓技术试验。据介绍,长产村草莓基地生产的草莓荣获2021年度受市场欢迎草莓区域公用品牌金奖。

抢抓农时备春耕!哈尔滨市双城区送物资送科技到田间

双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发放配方施肥建议卡

  信贷部门简化贷款贴息手续,加快办理资金拨付进度,成为农民备春耕的“及时雨”。据了解,哈尔滨银行双城支行专门研发设计了彩虹贷、金秋贷等多项贷款产品,满足了双城区涉农种养殖客户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双城支行已发放惠农贷款7.5亿元,解决了农民购买农资的“燃眉之急”。(通讯员 王立春 刘云聪 文/摄 蒋国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