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倾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3-08 13:36:4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2021年,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围绕地委确立的“一个优势、两大安全、七个产业、三个保障”的转型振兴之路,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新金融行动,实现普惠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为大兴安岭经济发展贡献了建行力量。

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倾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1

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工作人员(左一)向客户讲解假币识别技巧

  建设银行拥有今天的发展基础,源于一代代建行人根植于心的忧患意识和创新锐气。当下,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建行人以“三大战略”为突破,从“G端”“B端”“C端”发力,开启“第二发展曲线”。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变革中“华丽转身”,识变应变求变,勇于实践商业银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新时代新金融的发展路径。

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倾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2

小微企业主(左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应用“惠懂你”办理“小微快贷”

  2021年,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结合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统筹分类,坚持效果导向,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呈现有力有序,持续深入的良好态势,所属基层支部扎扎实实完成“规定动作”、突出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学习教育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推动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该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着眼于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三个维度,围绕6个重点方面,制定35项项目清单,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急难愁盼”;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树立鲜明的实践导向,切实把省分行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突破。

  2021年,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全力配合支持地方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按照监管部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30条措施要求,全面响应,迅速行动,出台多项政策,通过减费降利、延期还本付息、存量企业“再融资”、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方式,保证营业网点的疫情资金紧急划转;紧急开发线上捐款渠道,为地区红十字会、加格达奇区卫健委、塔河爱心基金搭建悦生活捐款平台,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大兴安岭地区捐款问题;为加格达奇西城汇、加格达奇旺佳超市开通建行“慧点单”线上菜篮子,解决了疫情期间百姓购买生活用品的难题;推出兴安林业石油加油优惠系列活动,积极承接政府消费券,组织优质商户承接政府消费券以及建行的银联消费券,为消费繁荣贡献建行力量;与企业家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为企业家们重点讲解建行普惠产品,解读建行信贷产品和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帮助,赢得了企业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该行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姿,打通了资金畅达的“主干线”,守护了人民健康的“生命线”;访百业、入万户,为实体经济助力,向市场主体让利,在服务“六稳”“六保”中诠释了国有大行的赤诚情怀和责任担当。

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倾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3

用户(右一)在“最北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进行生活缴费

  2021年,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以党建为引领,以增强“三个能力”为遵循,围绕地委行署“发展通航经济、数字经济”主线和“双十”重点工作,因地制宜打造新金融“水利工程”,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该行将“普”做大,把“惠” 做实,让金融源头活水润泽小微商户,打通了产业链、供应链的 “微循环”,累计投放9361.12万元普惠金融贷款,惠及全区30%以上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住房租赁实践全面提速,配合政府完成公租房房源配租579套,实现公租房平台交易支付; 大兴安岭林业产品特色馆、“数字林草”综合服务平台、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开通“数据互通”等一批智慧服务和数字建设项目落地投产,成功搭建“悦生活”银企直联系统,解决了塔河县18000多用水户线上缴纳水费问题,惠企便民举措贡献了建行方案、建行智慧、建行力量,赢得了地委的好评、市场的尊重;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打通乡村金融服务“北方”最后一公里,在全区乡村广布“裕农民,通农村”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点,覆盖全区60%乡村。

  针对农村农户融资方面需求,该行推出了农户信用快贷、农户消费快贷等产品;为林业集团10个林业局在岗职工从事林下经济经营活动提供支持,创新研发“龙林快贷”产品,面向1232户林区职工发放7467万元贷款,助推林区职工创业增收;建行“劳动者港湾”实现了全区网点全覆盖,累计接待服务劳动者超过3.1万人次,向社会公众开放共享服务资源,让劳动者在港湾“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已经成为广大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和全国总工会的支持推广。该行苦练内功、固本蓄势,新金融理念、数字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深入人心,驱动主要业绩指标持续向好,前瞻预判管控,协调有序推进风险出清,员工在砥砺奋进中锻造出坚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了精神面貌和干劲士气。

  2022年,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增强“三个能力”为遵循,坚持“人民至上”价值观,积极对接地区行署,着力支持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在优政、惠民、兴企、助管、赋能方面行善治之力,在主动融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力书写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图 李长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