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肇源县:厚植人才沃土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新动能
2021-12-22 11:12:3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对一座城市而言,发展热潮涌动的背后,离不开人才资源的支撑。大庆市肇源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盯人才队伍建设“引、育、用、留”四个环节,共引入储备2万余名各类人才,实现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肇源县:厚植人才沃土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新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2102509

肇源县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搭建平台持续“引”才

  在机制上,肇源县制定了《肇源县人才引进工作程序规定》等三个工作办法,实现引才程序规范化、制度化;成立了由组织部长牵头、19个部门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县域发展需求动态调整引才计划,确保引才机制精准高效。

  在宣传上,该县充分运用大庆人才等新媒体广泛发布信息,积极对接省内外高校,参加校招会、推介会等120余场次,开展“县委书记进校园”活动2场次,报名咨询3000余人次,让人才充分了解肇源、意愿选择肇源。

  在方式上,肇源县探索引才模式,将能力测试和面试考场搬到大学校园,聘请专家识别人岗匹配度,实现精准快速引才。建立毕业生储备数据库,跟踪储备600余人,实时掌握工作意向。

肇源县:厚植人才沃土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新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2102515

肇源县建立毕业生储备数据库

  多措并举全面“育”才

  肇源县探索将传统授课形式与网络微直播相结合,围绕党的建设、政策法规、产业经济等方面,同步直播部门领导讲业务、人才讲心得等课程,定期以考促学,以学促进。肇源县开展了岗位历练实地培养,先后组织100余名人才到杭州、南京等地区外埠锻炼,开拓眼界、汲取经验、增长才干。选派专业人才参与百大项目、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在基层一线锤炼本领。

  肇源县还对人才进行了能力素质专项培养,采取“丰羽”工程、“青春闪亮”等模式,有效打造集教育、交流、实践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教育培训体系,现已有153人提拔到科级领导岗位,400余人成为中层骨干,500余人成为本领域行家里手。

肇源县:厚植人才沃土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新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2102520

肇源县组建年轻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不拘一格灵活“用”才

  肇源县统筹使用人才资源,共选派69名综合型人才到乡镇工作,25名专业人才到产业园区挂职,38名医生骨干到乡镇实习,将169名人才补充到“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中,确保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通过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细化全县50个单位123个科级岗位要素,贯穿干部年度考核全过程,全面提升人才考核使用准确性。

  肇源县还丰富了人才激励措施,通过组建庆祝建党100周年人才合唱团,举办演讲比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其干事创业热情。持续加大发展资金投入,累计投入2600余万元,切实强化人才队伍资金保障。

肇源县:厚植人才沃土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新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2102523

肇源县举办活动激励人才

  营造氛围全力“留”才

  肇源县针对不同类型人才需求,积极搭建政府、企业和人才交流平台,开展交流座谈会110余场,听取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230余条,不断提升人才的价值感和参与度。积极落实研究生每人2万元安家费,“双一流”毕业院校本科生每人每月400元生活补贴的安家费和食宿补助制度,累计发放安家费84万元、食宿补助费51万元。稳步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着力解决生活难题,确保人才安居安心。

  肇源县还全面建立了人才引进溯源体系,跟踪人才成长环境,确保全时段服务到位。同时,结合岗位职能和专业特长,为肇源籍在校大学生寒暑假和待岗待业期间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倾力打造留才“高地”。

肇源县:厚植人才沃土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新动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2102528

肇源县组织开展人才交流会

  未来,肇源县将继续搭建政策引才、服务暖才、金融助才、环境留才的全链条服务体系,建立完善柔性引才机制,搭建人才、科技、产业对接融合平台,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便捷、管理有序的人才服务体系和人才交流平台。(文/图 张春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