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学党史 面向铁人做“铁军”
2021-08-24 15:10:5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奋斗荡气回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建工作精准把握学习方向标,推进党建品牌任务图,打好经营服务组合拳,将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认真谋划,积极推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政治引领 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方向标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制定方案清单、构筑学习阵地、开展交流研讨等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深走实。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实际,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及相关部室的责任与分工,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各项部署,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体安排,制定详实的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通过积极构建党史学习宣传阵地,让全体党员群众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按照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对照学习清单,将“学党史、强信念、做铁军”的学习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党员。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创新开展了领导领学、党员跟学、竞赛促学、专家导学、平台推学、专题研学的六学模式,与重要业务伙伴——高新区财政局开展党史联组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学出坚强党性,读出使命担当。在自创电子期刊《党建园地》中设立“学党史 铸党魂”模块,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历史文献和历史图片,生动、真实展现百年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学习强国”积分赛中,大庆分行党支部人均积分持续上升并保持稳定,三名员工荣获上半年个人学习标兵,两名员工荣获总积分学习标兵。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学党史 面向铁人做“铁军”_fororder_1111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与业务伙伴开展党史联组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方位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先后与大庆日报社联合开展了唱响初心给党听活动,并在官方自媒体转发推广。与油城百家企业共同走进大庆时代广场,录制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与业务合作伙伴——大庆乘风新玛特举办乘风破浪再启航·同心筑梦迎百年文艺汇演等活动。通过系列庆祝活动,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进程、颂扬了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党光辉灿烂的前景,展示了浦发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学党史 面向铁人做“铁军”_fororder_3333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 供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学党史 面向铁人做“铁军”_fororder_4444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 供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

  面向铁人 推进党建品牌任务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多年来始终将“身在大庆学大庆,面向铁人做铁人”作为精神引领,多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用于培育、塑造员工的精气神。2021年上半年,该行党支部以“融入式”党建为目标导向,联合共建单位不断深化“铁人精神”资源践学载体,先后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专题纪录片《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前往东北石油大学音乐厅观看了音乐剧《铁人在非洲》,鼓励全体员工把中国石油工人吃苦耐劳、勇挑重担、胸怀全局的奋斗精神带入到实际工作当中。联合共建单位高新财政局党支部前往大庆产业馆参观学习,共同回顾了在油田建设各个时期,大庆在资源型城市转型过程中呈现出的丰硕成果,以及展望产业转型未来的美好愿景。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学党史 面向铁人做“铁军”_fororder_哈哈哈哈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专题纪录片 供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学党史 面向铁人做“铁军”_fororder_6666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组织员工观看音乐剧 供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

  同时,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建主题活动要求,制定了《“庆祝建党百年,立足岗位奉献,争当浦发铁人”党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将“大庆精神事上练,浦发铁人我来做”党建品牌与经营发展相结合,鼓励人人争当浦发铁人,培养锻炼一支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勇于担当、作风优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坚实队伍。

  学做结合 打好经营服务组合拳

  强化中心工作,推动业务发展。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将党史学习、党建品牌建设与经营发展相结合,将学史力行贯穿到经营发展中,以总行三年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为指引,与省行提出的双十工程、五大品牌相结合,抓牢大庆分行重点工作,以小切口推动大突破,逐项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实现大庆分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以人为本,凝聚员工合力。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及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活动期间,支委成员召开专题研讨会2次,征求到群众意见7条,支部及工会就建议征集和“金点子”情况制定了切实措施。在妇女节之际,开展三月春光无限好魅力女神绽芳华油画创作沙龙活动;解决二楼办公区打印扫描一体机用机困难、向员工提供电子书籍卡等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使群众切实感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

  强化责任担当,为客户解难题。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各营业网点多次对于有困难或身体不便的客户,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营业部上门为代发客户办理工资卡激活,因客户腿脚不便,工作人员全程协助搀扶并使用轮椅等设施将客户安排妥当,及时快速、高效地为客户办理好业务。高新支行组建开卡小分队,驱车150公里为9位退休老人进行上门开卡服务,事后客户拨打95528进行电话表扬,对工作人员用心的服务表示赞扬。大庆分行真正做到用真诚打动客户,以贴心换取交心,在油城百姓心中树起有温度、有醇度、有厚度的“靠浦”服务品牌形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

  同时,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积极响应总省行、监管部门部署安排,联合共建单位高新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志愿宣传活动,持续履行公众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在班后时间,该行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宣传小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带头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宣传如何避免牵涉地下钱庄的注意事项,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解决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学党史 面向铁人做“铁军”_fororder_7777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供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立足油城学党史 面向铁人做“铁军”_fororder_999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大庆分行

  乔木亭亭倚盖仓,栉风沐雨自担当。浦发银行大庆分行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在总行、省行引领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党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