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哈尔滨延福支行植根社区普惠大众
2021-08-16 14:38:5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浦发银行哈尔滨延福支行位于哈尔滨香坊区安埠商圈,属于老城区,周边小区客户年龄结构整体偏高,金融意识与消费者保护意识相对淡薄。针对这一现象,延福支行根植社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力量,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惠民、利民的金融宣传活动。

  使命在肩 引导客户树立正确理财观

  近年来,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理财全面净值化、保本理财逐渐被结构性存款所取代,但仍然存在大部分客户不理解、一部分客户不适应、小部分客户不知情的情况。对此,延福支行定向组织开展了多场形式各异的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新常态下财富业务面临的新格局和新形势,对银行理财与代销产品的风险说明、投资标的等进行具体介绍,为客户资产配置提供理财建议等。该行通过活动,帮助客户了解市场,引导客户树立理性、正确的投资观与风险意识,成为理性、成熟的投资人。

浦发银行哈尔滨延福支行植根社区普惠大众_fororder_图片1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开展金融宣传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金融宣传 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为提高支行周边居民消费者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延福支行开展了一系列金融宣传活动。

  2021年4月,延福支行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海报以及厅堂服务人员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教育,使客户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让更多人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捍卫者。

  2021年5月,延福支行开展了“树立正确理财观,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系列主题活动。该行在厅堂内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向每一位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案例,在附近小区街道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向客户宣传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增强其风险辨别能力,使其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2021年6月,延福支行开展“守护您的安全,畅通金融消费”主题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一定要拒绝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的犯罪活动,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浦发银行哈尔滨延福支行植根社区普惠大众_fororder_图片3

延福支行开展非法集资常见手段等宣传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心系民生 志愿服务暖民心

  延福支行始终以服务客户为己任,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竭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

  面对重大挑战,延福支行从未缺位。面对疫情,延福支行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坚决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四大防控措施,保护客户生命安全;同时,为客户赠送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支行内部还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牢固掌握防疫要求。

浦发银行哈尔滨延福支行植根社区普惠大众_fororder_图片5

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浦发银行哈尔滨延福支行植根社区普惠大众_fororder_图片6

延福支行开展“清扫公交站 文明随我行”志愿者主题活动 供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面对社会责任,延福支行积极践行。延福支行地处人流密集地段,附近的公交站台较多,且人员复杂,导致公交站台卫生环境有时得不到及时的清理,为给居民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支行员工自发组织到周边的公交站台开展“清扫公交站,文明随我行”志愿者主题活动,为乘客提了供优良的卫生环境,传递“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新风尚。

  面对客户难题,延福支行热心解决。2021年7月,延福支行接到了一位年过8旬老人电话咨询,老人身患疾病,家住江北区域,银行卡因客户信息不完善无法正常使用,账户内有一笔大额资金需要提取,但老人本人无法亲临网点来办理银行卡业务。延福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刻安排员工上门延伸服务,为客户解决问题。员工上门后,与老人核实相关情况后为客户办理,考虑到老人右手无力,签字比较困难,用最简便的业务流程办理了业务。客户感激的说:“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

  浦发银行哈尔滨延福支行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着力在区域内打造一流服务品牌,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