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2021-08-02 09:46:4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东宁,地处中国黑龙江省东南部,位于中俄边境。这里山海相拥,神奇浪漫,不仅有龙江特有的凉爽,还有南方一样湿润的空气,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特别适合旅游度假,素有“塞北江南,口岸名城”的美誉。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本版图片由东宁市委宣传部提供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醉美331国道。

  东宁之美,美在自然。东宁森林覆盖率85.3%,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鸟青山自然保护区等51处生态、人文、历史景观,是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东宁是大家夏季避暑度假、冬季赏冰乐雪、四季领略边境异国风光的理想之地。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东宁洞庭峡谷地质公园。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三岔口镇民族节活动。

  东宁之美,美在历史。悠悠的绥芬河水,见证了这里两万年的历史变迁,这里有旧石器遗址30多处。五排古山城、大城子古城、红石砬子山城、抗联密营地遗址,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战场之一的东宁要塞群遗址,静静的矗立在那里,留待后人去品读那段激荡不屈的历史。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东宁要塞博物馆。

  东宁之美,美在富饶。东宁是全国最大的黑木耳生产销售基地。这里的黑木耳已经被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小的黑木耳鼓足了我们东宁人的腰包,使东宁成为黑龙江省首个农民人均纯收入“万元县”,连续十六年领跑龙江。东宁素有“寒地果乡”的美誉,盛产苹果梨、南果梨等寒地水果。东宁还是洄游鱼的故乡,每年滩头鱼和大马哈鱼从日本海洄游到东宁繁衍后代。我们东宁还处在种植冰葡萄的黄金纬度带。一杯用东宁冰葡萄酿制的冰酒,不仅让您感受到它的芳香醇厚,还能感受到我们东宁人笑迎八方来客的满满诚意。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苹果梨采摘。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黑木耳小镇养生主题餐厅。

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东宁禄源葡萄酒。

  东宁之美,美在开放。1897年中东铁路开工奠基拉开了东宁开放历史的序幕,1989年东宁人紧抓国家沿边开放政策这一历史性机遇,开口岸、做边贸,首创“跨境连锁加工”模式,“走出去”先后建设了4个境外园区,对俄农业开发走在全国前列。东宁口岸先后获批粮食进口、中药材进口、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等四个指定口岸,是国家级开发开放试验区、中俄互市贸易区,中俄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每年8月举办的中俄宝玉石文化节,充分展示了中俄边境宝玉石集散中心的魅力,赏美玉、品美食,体验多姿多彩的中俄文化风情,一定会让您意犹未尽、流连忘返。(记者 高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