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双城区推进乡村环境整治 从“清洁乡村”迈向“生态乡村”
2021-07-13 13:19:2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双城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从“清洁乡村”迈向“生态乡村”

  乡村道路两旁弥漫浓郁的花香,绿树成荫,宽阔的路面干净整洁,远处的村民们随着音乐扭着秧歌……日前,记者走进哈尔滨市双城区希勤乡,看到一幅美丽和谐的景象,这是该区从“清洁乡村”迈向“生态乡村”的一个缩影。

哈尔滨市双城区推进乡村环境整治 从“清洁乡村”迈向“生态乡村”

村民们扭起欢快的秧歌。 蒋国红摄

哈尔滨市双城区推进乡村环境整治 从“清洁乡村”迈向“生态乡村”

宽阔整洁的乡村街路。 蒋国红摄

  乡村环境整治是该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哈尔滨市双城区委书记吕北罡说,环境整治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长期性工作,要坚持清洁乡村、生态乡村、文化乡村、经营乡村有序推进,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步伐。

  据了解,今年以来,双城区各乡街共投入资金984万元,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近3万人次,出动车辆2.4万台次,打赢了一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实现了卫生环境显著改善。以27个乡镇街道政府所在地为重点,全面推进“七清一修三改一建一绿”,村屯面貌全面改观。各乡街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绿化、香化、美化工作,共完成村庄绿化5386亩,推进10个村整村绿化,重点打造的31个“一村一路”绿化总长度48.15公里,是近年来绿化力度最大、效果最明显的一年。

  双城区还有序推进乡村破损路面调查修复和公路翻浆应急处理,保障了道路畅通。完成幸福街道久援村生活污水管线铺装、五家街道污水管网敷设。各村屯基本达到排水顺畅、垃圾定点堆放标准。兴修村内街巷路、排水边沟,加快标准化户厕建设和村内亮化,新建、升级休闲广场79个。

  双城区坚持城乡齐动,拆违治乱,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倒等影响环境面貌的“死结”得到全面治理。通过农村环境整治,乡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激发和调动,群众的整体素质、卫生习惯和精神风貌有了新的提升,初步形成“人改变环境,环境改变人”的良性循环。(记者 蒋国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