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城媒携手” 聚力同行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将于8月举行
2021-07-10 15:11:3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7月10日,“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获悉,由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将于8月24日至8月26日在哈尔滨市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坚定不移推动东北全方位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迷人的哈尔滨将作为中国企业家年会永久会址,每年八月份盛邀企业家共聚“冰城夏都”,与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相呼应,搭建“一冬一夏”双平台,形成“南有博鳌 北有太阳岛”新品牌。

  本届年会将邀请来自国内企业500强、重点央企、行业领军企业的知名企业家,著名经济学家、院士,多位驻华使节、总领事、商务参赞、外国商协会和企业驻华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参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年会主旨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呈现,境外嘉宾将以“云上见”的方式,通过视频直播等参会交流。主办方将通过专项资源保障及全媒体直播等服务,把年会盛况和成果向全球受众实时分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黑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康翰卿介绍黑龙江省省情 供图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发布会现场,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表示,黑龙江是我国最北最东的省份,农业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全国每9碗米中就有1碗来自黑龙江,粮食总产量、调出量、商品量稳居全国第一;旅游资源优势独具特色,蜿蜒千里的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60多个湿地保护区和300多个大小湖泊星罗棋布,形成了我国北方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现代工业体系较为完备,是重要老工业基地、共和国工业摇篮,拥有一重集团、哈电集团、哈飞集团、东轻集团等一批“国之重器”;科教人才实力雄厚,在航空航天、卫星应用、船舶动力、海洋工程等领域,研发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对俄和东北亚开放合作区位优势明显,有国家一类ロ岸27个,其中边境ロ岸19个,有黑河、绥芬河2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15个对俄境外园区(其中2个为国家级境外园区)、13个互市贸易区(点)。

  作为黑龙江省的省会,哈尔滨市处于东北亚地区的中心位置,是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素有“冰城夏都”“东方莫斯科”美誉。近年来,哈尔滨市以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为目标,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经济发展活跃度显著增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志成介绍哈尔滨市市情 供图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志成表示,哈尔滨地理区位独特、发展空间广阔,具备引领产业加快发展的优良载体和动力引擎;科研实力雄厚、工业基础坚实,有成熟的产业体系和专业人才优势;资源禀赋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20天;文旅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最近刚刚上榜“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榜TOP10”;惠企政策富集、营商环境优良,建立了项目落地开工运行等一整套服务制度,可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希望通过举办年会,让更多企业家了解哈尔滨,关注哈尔滨,到哈尔滨投资兴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庆兵介绍2021中国企业家大阳岛年会有关情况  供图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将精心打造一个具有海内外广泛影响力,探索分享发展新经验、碰撞新思想、迎接新未来的顶级平台,寻找企业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和路径,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除主旨论坛外,年会还将围绕“东北振兴”等安排多场专项平行论坛。

  作为本次年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名优商品展”将被打造成对外贸易投资的长效平台,通过展览展示、商贸洽谈、现场销售等形式,促进业内交流与合作。

  本届年会还设置品牌品鉴会、音乐会、夜游哈尔滨、项目考察等系列主题活动。栾志成表示,希望企业界人士在繁忙紧张的商务工作之余,有机会在“音乐之都”聆听百年交响乐团演奏,到松花江畔体验时尚风情,使年会更具地域特色,更富文化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