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巴彦:七大惠民工程让群众更暖心
2021-07-02 09:56:5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彦县扎实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立了七项惠民工程,为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巴彦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推进,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广大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幅排名全省第1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排名全省第8。”近日,巴彦县委书记兰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深入调研 成为群众“暖心人”

  巴彦县坚持先易后难、分批推进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利用常态化“走流程”、调查研究等途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科学合理安排各项任务,力求让人民群众暖心放心。目前,共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25次,一把手走流程88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巴彦:七大惠民工程让群众更暖心

技能培训促就业。

  巴彦县直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定位,积极推进各项利民行动。县水务局对全县18个乡镇152处供水工程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监督巡查,实现水质动态化管理,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县交通局对县内多处坑洼路面进行升级改造,解决群众出行“烦心事”;县纪委对全县学校进行巡察,整治校园微腐败,严查师德师风、违规补课等问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学生配餐行业,解决学生家长最关注的“心头事”;各乡镇和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和美化、绿化行动,包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

  上下联动 解决民生痛点堵点

  6月3日,记者来到巴彦县吉庆路,一栋三层建筑已经封顶,工人们正进行工程收尾建设。巴彦县教育局副局长刘俊峰在现场向记者介绍,缺少公办幼儿园是近年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县委县政府积极筹措1440万元债券资金,满足百姓需求。新建的吉庆幼儿园项目建筑面积4237平方米,建成后可设置12个班,容纳幼儿360名。今年10月投入使用后,将优先保障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入园。

巴彦:七大惠民工程让群众更暖心

巴彦县公立幼儿园工程封顶。

  据了解,巴彦县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下发了《巴彦县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建立了七个方面32项具体民生事项工作台账。

  刘俊峰说,县级领导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带动分管战线部门集中力量发起攻坚,合力打通民生痛点和堵点,民生项目相关单位“挂图作战”,确保目标不偏、任务不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聚焦民生靶心 增强群众“幸福感”

  记者在巴彦县华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看到,讲台上育婴师正在耐心讲解婴儿护理常识,教室内坐满了学员,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有“40、50”人员。在培训班免费“充电”的学员来自各乡镇、村屯,其中,餐饮、养老护理员、育婴师等热门行业报名培训的比例较高。校长薛华向记者介绍,学校面向城镇登记在册失业人员和部分农村劳动人口进行培训,每一期学员都要经过2个多月的系统学习。通过培训学习,具备创业条件的学员,学校全程协助办理营业执照、许可证照。

  据了解,围绕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巴彦县推动实施了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城市运行、交通出行、生态治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七项惠民工程,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

  持续实施创业就业惠民工程。今年以来,培训保健按摩师、电子商务师、育婴员等共计19586人,解决50余个工种1800余个工作岗位。今年以来共培训94个班次3800人次,为学员提供就业岗位 1500 多个。

  实施社会保障惠民工程。推进城乡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市域内就医直接结算;将异地急诊、自行转诊纳入医保直接结算范围;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投资3119万元维修巴彦镇主街路,对2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建设县医院儿科综合楼,9月投入使用。

  实施公共服务惠民工程。聚焦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文化娱乐休闲环境开展实践活动。增强群众幸福感,新建吉庆幼儿园、德化幼儿园,10月投入使用;实施文化馆、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改建工程,目前“两馆一中心”改造项目主体施工基本结束,6月末完工。(记者 白云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