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尚志:建立台账解决“急难愁盼”
2021-07-02 09:55:31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尚志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已办结惠民实事364项;累计改造棚户区面积55.28万平方米、1045户;扶贫产业项目已产生收益404万元。截至5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1%。

  “我们坚持目标导向,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为尚志市追求的目标。在求实效上下功夫,特别是以为民办实事为重要内容,真正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实在在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思想和灵魂上的洗礼,也是一个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过程。”近日,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多样化学习 推进党史学习见实效

  日前,《雪都尚志》融媒体“百年风华·党史回眸”专题成为尚志市学习党史的热门栏目,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尚志市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静心学习、潜心钻研、用心感悟,通过细化学习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采取学习会、交流会、研讨会等方式,中层各部门、各单位侧重于理论灌输,理论学习、专题辅导和理论研讨相结合;基层党总支、支部则结合各自特点,党史学习教育灵活多样,富有成效。

  目前,尚志市各级党委(党组)、各基层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1700余次,开展专题研讨106次,党员参与度达到了96%。市委举办2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培训班,深入乡镇、市直党委(党组)开展宣讲52场。各乡镇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202场,受众11000余人。同时,将督导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首轮督导实现了全覆盖,对17个乡镇党委及部分市直党委(党组)提出整改意见216条。

  用好红色资源 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日前,志愿者们走进积淀着深厚红色基因的尚志市河东乡惠民村,栽花种草美化乡村环境,将成片盛开的鲜花移植到庭院、街道。

尚志:建立台账解决“急难愁盼”

志愿者参与美化庭院。

  据了解,尚志市将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工作重点,突出用好革命遗址遗迹、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设立了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14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全市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参观见学活动103次,累计参观人数达2600余人次,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

  同时,尚志市深入挖掘抗联精神内涵,编辑整理了《尚志老区革命斗争史》《珠河革命根据地斗争史》等共10余部近50万字的史料专辑,围绕东北抗联事迹制作了红色故事短视频、微党史20余个。配合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以元宝村为原型,编排现代评剧《走过暴风骤雨》。深入挖掘元宝村土改文化资源,挖掘新时代元宝精神,加快元宝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建设。

  536项惠民实事 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在惠民村的草莓大棚里,种了近30年蔬菜和草莓的马根本老汉一边采摘草莓,一边告诉记者,村里将投资建设草莓大棚,利用他的种植经验和技术,扩大种植规模,带动20户农户跟他一起种草莓、搞采摘,让全村都过上好日子。

尚志:建立台账解决“急难愁盼”

带动农户种植草莓。

  据介绍,尚志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民服务举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类民生重点项目,分别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民实事工作台账。其中,市级层面台账,共纳入为民举措、民生实事、民生项目共计100项;部门层面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将新发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纳入台账管理,制定时间表任务图推进落实。目前,共计纳入536项惠民实事,已完成惠民实事197项,完成率占全市台账事项总数的31%。

  聚焦基础设施改善,推进公共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债券项目190个,大力推进公铁立交桥、幸福沟水库和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建设;累计改造棚户区面积55.28万平方米、1045户,已完成69个小区改造,改造面积70万平方米。针对环境污染问题,投资2.12亿元,推进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建设。投资8600万元实施污水截流干管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7.13%。

  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确定60项为民实事,建立扶贫产业项目库,目前已储备项目41个,扶贫产业项目已产生收益404万元。完善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截至5月末,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81人。(记者 王志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