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98家“劳动者港湾”爱心助力高考
2021-06-09 11:21:2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高考之际,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丰富的网点渠道资源,在遍布全省的398家“劳动者港湾”,组织开展“港湾爱心助考 逐梦美好未来”活动,为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及相关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用金融关爱切实为高考保驾护航。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98家“劳动者港湾”爱心助力高考_fororder_1

建设银行哈尔滨南岗支行为高考学子加油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打造凉爽舒适的“爱心歇脚地”

  “别紧张,放轻松!妈妈中午来接你!”目送着女儿步入考场,徐女士随即来到牡丹江第二中学考点附近的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休息。平时常在这里办业务的她,对于“劳动者港湾”的服务并不陌生。与户外的烈日炎炎相比,在这一片清爽的“歇脚地”,徐女士紧张的心情得到了舒缓和释放。徐女士的舒心体验只是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辖“劳动者港湾”助力高考服务的一个缩影。高考期间,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为高考考生和家长及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多达20余项的便民、惠民服务。饮水、纸笔、复印、手机充电、临时休息、热饭、如厕、WiFi和便民服务箱等免费服务一应俱全。同时,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通过“劳动者港湾”APP和建行大学平台,及时发布考前小贴士,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98家“劳动者港湾”爱心助力高考_fororder_2

陪考家长在“劳动者港湾”休息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汇聚诚意满满的“爱心大礼包”

  “文具、晴雨伞、扇子、瓶装水、一次性医用口罩、湿巾、酸奶……大家一定要多检查几遍,看看还落下了什么!”为了做好爱心助考服务,建设银行鹤岗分行兴鹤支行渠道管理部提早按照省分行要求,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在黑河、齐齐哈尔、农垦、大兴安岭分行“劳动者港湾”,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湾宝”卡通公仔和“湾宝”帆布袋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眼球。“真心感谢建行的贴心服务!为我们做了这么精心的准备!”“我太喜欢这个卡通公仔了!”……收到“爱心大礼包”考生和家长们兴奋不己。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98家“劳动者港湾”爱心助力高考_fororder_3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准备“爱心大礼包”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在服务考生的大军中,建设银行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将关爱回馈给同样为高考付出辛苦工作的警察、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志愿者等众多户外劳动者,以善促善、爱心传递着筑梦前行的正能量。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群工作部还联合总务部、财务会计部开展了“爱心午餐”活动,为省分行本部、营业部、哈尔滨城区各行及参与高考的子女和家属免费提供营养午餐,将“我为员工办实事”落到实处,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员工和家属一致反映“想得太周到了!解决我们大问题了!真贴心!”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98家“劳动者港湾”爱心助力高考_fororder_4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发放“爱心大礼包”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搭建触手可及的“爱心蓝帐篷”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将“劳动者港湾”服务延伸到考点周边,搭建起一座座流动的“爱心蓝帐篷”,为户外等候的考生家长们随时“加油”、“补给”,为考生家长营造了一个个良好的陪考环境。在大庆分行搭建的“爱心蓝帐篷”内,一位考生家长正在利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在哈尔滨南岗、道里、香坊、五常等地,建设银行组建的户外志愿者服务队,深受考生家长们欢迎。“这么热的天,多亏了你们送的遮阳伞,不然真容易晒伤呢。”一位考生家长感激地说。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98家“劳动者港湾”爱心助力高考_fororder_5

陪考家长在“爱心蓝帐篷”内充电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应援随叫随到的“爱心助考车”

  在伊春、绥化、双鸭山、鸡西等地,建设银行的“爱心助考车”成为考点外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只要考生和考生家长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建设银行伊春分行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建设银行伊春分行渠道管理部组建的“爱心助考车队”,配备了10余辆“爱心助考车”,提前一周时间与伊春市第一中学取得联系,随时在考场周边待命,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98家“劳动者港湾”爱心助力高考_fororder_6

建设银行的“爱心助考车”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普及金融知识的“爱心小贴士”

  在一个个温馨舒适的“劳动者港湾”,一个个“爱心蓝帐棚”内,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港湾文化”正越来越深入人心。以助力高考为契机,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也在各地广泛开展。“防盗、防抢、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实用的金融知识宣传,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健康有序和谐发展的金融环境。(秦薏颜 李洋)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98家“劳动者港湾”爱心助力高考_fororder_7

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为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