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农行黑龙江分行练好三大“功夫” 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05-14 15:36: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黑龙江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彻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全面阐述的“六个进一步”学习教育重点,通过练好三大“功夫”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在学思悟透上下“深功夫”

  农行黑龙江分行党委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在学思悟透上下“深功夫”,不断拓展学习内容与学习形式,结合地方特色,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纳入到学习内容中,做好“四大精神”的结合学习。分行党委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机关党委走好先学“头阵”,各级党组织灵活开展学习,层层推动,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在自选动作上下“真功夫”

  农行黑龙江分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多形式学习,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力求入脑入心,在自选动作上下足“真功夫”。分行机关党委创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我做志愿讲解员”活动,以哈尔滨市内的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平台,来自该行机关各部室的11名青年员工组成志愿讲解服务队,为实地参观的机关干部员工和广大市民群众讲解馆内的历史图片、文物、场景故事和艺术作品等党史内容,引导机关党员知党史、学党史、懂党史。同时,该行运营管理部、总务部和运营后台中心3个党支部共赴东北抗联基地开展主题党日联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该行哈尔滨分行举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竞赛。微言大义,见微知著,小讲台凝聚着强大力量,微党课传递着磅礴斗志,唱响了基层一线党员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时代强音。

  在实事实办上下“心功夫”

  农行黑龙江分行在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注重学用结合,在实事实办上下“心功夫”。围绕服务全面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重点领域及重大项目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项目清单共13个项目、25条具体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结合,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同时,该行积极对接落实党中央、地方政府各类振兴举措,依托“智慧乡村”平台发挥线上渠道优势,积极做好2021年备春耕金融服务。截至4月末,该行涉农贷款时点余额增量11.35亿元;累计投放农户贷款60.40亿元,较年初增加21.84亿元;累计投放“惠农e贷”59.43亿元,较年初增加25.07亿元。另外,该行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积极为省内小微企业提供“增量扩面”的金融服务。截至4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有贷款余额56.38亿元,较年初增加6.43亿元,为10672户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真正做到了将实事办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