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靖海:恪守司法为民初心 牢记公正司法使命 开创民事检察新局面
2021-02-25 15:2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丹丹):2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赞成率为99.02%。

  “省检察院高继明检察长的检察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明、定位准、内容实,是一个实事求是、担当有为、检察为民的好报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检察机关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司法为民的情怀。”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靖海表说,过去的一年,黑龙江省检察机关着力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深入开展民生检察工作,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扎实工作,成效显著,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期待,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辱使命。

(急稿)【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靖海:恪守司法为民初心 牢记公正司法使命 开创民事检察新局面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靖海 摄影  吕丹丹

  李靖海表示,2020年,黑龙江省检察机关严守公正办案“生命线”,有力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创新开展支持起诉工作,践行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创新民事检察工作机制,推动检察改革深入开展。2021年,全省民事检察部门将深入贯彻全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检察院高继明检察长提出的规范司法、提质增效工作要求,以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公正办案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加强业务队伍制度建设,统筹全省民事检察工作,各项工作做到规范、有序、严格,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要取得新成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要取得新进展。

  “我们将深耕主责主业,做强民事检察监督,以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为中心,加强生效裁判监督,夯实基层同级监督,推动实时监督,培育典型案例,稳步提升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质效。同时,我们还要坚持先进司法理念,做优民事检察质效。全省民事检察部门要恪守质量第一理念、坚持阳光检务理念、落实精准监督理念、加强协作互动理念、树立恢复性司法理念,用先进理念指引民事检察办案。将理念落实在制度上,用制度规范业务,用制度管理队伍。另外,我们将加强从严治检,着力建设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的民事检察队伍。并积极稳妥推进,做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坚持依法保护与促进合法经营并重,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李靖海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